2015/6/3

催眠前的解惑 --有關前世回溯

前世回溯---有些人對此趨之若鶩深信不疑;有些人則對此懷疑再三、抗拒不已。

我自己接受過催眠,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記得當初接受催眠時,我很快進入到所謂的催眠狀態。這個狀態很奇妙,我知道我沒有睡著,我是清醒的,我知道我只要一睜開眼就能回來,但是呢,當腦海中的畫面如電影般呈現時,我只想一直去看(每個人「看見畫面」的感知力不同,所以我是畫面。但有的人可能僅是感覺或聽見....所以如果你也想體驗催眠,一定要敞開自己的感官,不執著「看見」的方式。只要盡所有可能地描述你所感覺的就可以了。)。催眠師不斷引導我描述以及探索更多。我信任地跟著催眠師的帶領,然後很努力地說給催眠師聽。就這樣,打開一扇門後,我進入到前世。

首先,我看見自己是古代一個女子,我可以用第一人稱的方式看見自己的衣著、鞋子、住的房子甚至看見其他人。然後我體驗到在這一世的故事以及經歷過的傷痛。最後,這一世我瞭解到我在遺憾些什麼、執著於什麼。

然後,我看見自己是一個生活在中東的女僕。幾乎重複前一世的故事,我又重複著同樣的模式、經歷同樣的傷痛、並帶著遺憾與怨恨離世。

在看著前世故事時,我的眼淚沒有停過。我為自己一直經驗著類似的情境感到難過。所以,當我從催眠狀態中回來之後,我突然變得很清晰,並決定不再重複前世的模式。我要找回自己的力量並勇往直前。

我的催眠師很棒。她有提醒我前世是否真實發生並不重要,無須要放大並執著於前世的身份與角色。重要的是去看見自己今生是不是還在原地踏步沒有改變。

後來,我學了量子催眠,我知道自己是與人類集體意識之上的潛意識(高我)合作。潛意識所探尋的資料庫儲存了所有生命(人類、動物、植物的意識),祂們可以為個案選擇最合適的畫面讓她/他看,然而我認為這些畫面的記憶可能不單只是這位個案的,而是來自集體意識,潛意識挑選這些畫面,只因為可以解答個案的困難與問題。(這部分我一直在研究中。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是這樣觀察到的)


對於前世回溯,多數人最常提出的疑問當屬:前世見聞是否屬實?這一切是否出於個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針對這點,知名作家李欣頻曾在《夢.前世.靈魂之旅:35歲的印度奇幻體驗》一書中解釋:「如果是自己編故事,就會先設定好時空,設定好與誰的關係,然後才繼續發展細節與劇情,但經歷前世的邏輯則是反過來,先經歷細節和劇情,後來線索越來越多,才能漸漸推出時空與關係的輪廓出來。至於『看』到前世是個怎樣的視覺經驗?其實就像『閉眼在夢中所見』的那種視野,很逼真,但也很超乎現實時空。」
資深催眠師鄭福長亦指出,「想像與回溯,二者功能相反、狀態也相反。前者用的是『念力致動』(psychokinesis)功能。例如想像力、創造力、念力與觀想力,是心靈的投射狀態與發訊狀態,它是主動、主觀、人為、模擬、編造、由內而外的狀態。後者用的則是「超感官知覺」(ESP)功能,例如:感應力、直覺力、觀察力與觀照力,是心靈的接收狀態與收訊狀態,它是被動、無為、客觀、自動、自然、由外而內的狀態。」
綜合以上可知,回溯中所經驗到的情緒與感受是自然流露的,而且有許多是在經驗範圍之外、無從取材的,最重要的是,回溯中往往有「不謀而合」的巧合現象,而且前後呼應、互有關連。簡言之,回溯是由小細節逐擴展至大架構,而想像則是先有大架構再推演出小細節。 
然而,陳一德醫師也提醒,被催眠者並不需要執著於前世見聞的真假,因為從療癒的角度來看,只要問題能被解決,當事人能得到領悟、獲得啟示、修改行為、轉化生命,便是有效的前世回溯。再者,問題若能以其他技巧解決,並不是非做前世回溯不可,萬一催眠師不具備心理諮商的專業能力,被催眠者反而可能因為見到駭人的前世經歷而在心中留下陰影。(摘自:http://phyllischan.blogspot.tw/2009/05/blog-post_21.html)



量子催眠並不保證你一定會進入到前世,因為一切都是潛意識(高我)的引導。有個案會執著自己沒有看到前世,但是她看到的是變化莫測的畫面,讓她體驗到生命就是一個經驗的過程(而這正是她所需要的);甚至有個案看到的是今生,但是有過世的家人出現並與之和解,過程中她情緒流露而哭泣(這也解決了她之前耿耿於懷的遺憾)......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的過程,更讓我明白前不前世其實真的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問題與困難獲得解答了嗎?你獲得療癒了嗎? 而這不正是接受催眠療癒的重點嗎? 至於前世,它是催眠的一個過程、附屬、與手法.....(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與觀點)

而關於朵老師曾與一些個案合作探索地球、外星人與遠古世界,我認為是真實的。因為量子催眠是與潛意識合作,這是高於我們集體意識心智的存在,祂們可以探尋所有生命的紀錄,所以當然知道這些訊息。

如果你對於量子催眠很有興趣,可以進一步參考我的blog以及朵老師的網站喔!

想進一步瞭解對前世回溯的相關資訊,這裡有一篇文章,介紹的很詳細:
http://phyllischan.blogspot.tw/2009/05/blog-post_21.html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