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31

[分享]深層溝通與催眠

深層溝通技術現在越來越火了,很多人都開始學習深層溝通。我的一些朋友也學過深層溝通,甚至精通深層溝通,其中一些朋友認為深層溝通和催眠完全沒關係,另一些朋友發現深層溝通就是催眠,因為他們也學過催眠。



畢竟我沒有學過深層溝通,所以不好輕易下結論,而且聽起來深層溝通挺厲害的,能夠治好好多病,所以我就請教我的朋友,問他們深層溝通是怎樣做的。我也看了一部分深層溝通的書籍,在網上看了一些深層溝通的視頻。越是研究,越是發現,深層溝通就是催眠的一種!

深層溝通的宣傳語當中,經常會特意提到「深層溝通不是催眠」,因為「深層溝通時,求助者是清醒的,而催眠時,求助者是睡著的或者無意識的」。真相大白了,原來如此,因為深層溝通師大多並不瞭解催眠,所以誤以為催眠時求助者是完全無意識的,但事實並非如此。

一次機緣巧合,我去一個朋友家幫她做催眠。她是個非常資深的深層溝通師,已經從業很多年了,想體驗一下催眠的感覺。無論我怎麼告訴她,深層溝通就是催眠,她就是無法相信。沒辦法,只能用事實證明瞭。催眠結束後,她說挺有意思,感覺很舒服。並且她承認,深層溝通就是催眠,只不過引導的方式和治療的方式不同罷了。

深層溝通師經常使用的引導方法是,讓求助者反復重復某個句子,例如「我討厭你」,重復很多很多遍,借此激發出求助者內心的情緒,然後讓求助者跟隨這種感覺回到之前的場景中,看看發生了什麼,看看問題的「種子」是什麼。而這種方法,在催眠中叫做「影響橋」,通過鏈接某種情緒進行年齡回溯,最終找到問題的根本原因。

不過,某些方面,深層溝通比較慢,治療可能幾個或者幾十個小時,而且挖「種子」總是挖不完,一個問題解決了,求助者又會覺得自己在其他方面需要找「種子」,導致對溝通師有所依賴。

這裡並不是在說深層溝通有什麼不好。相反,深層溝通是非常好的治療技術,因為深層溝通是催眠。每個求助者可以跟隨自己內心的聲音,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最迅速有效的解決問題。

文章來源:聶騰聶飛OMNI催眠培訓中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74fe040102vzoy.html
(轉載請註明出處)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