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25

SRT分享--療癒你的關係

活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意義常透過「關係」來界定,與父母的關係、與伴侶的關係、與朋友的關係、與孩子的關係,當然還有與自己的關係,以及與金錢的關係。而近來越來越多人覺察到生命中不只一種關係出現障礙,所以非常受苦,會質疑自己生存的意義與價值。



最近常有個案預約做SRT,希望藉由SRT來療癒所有關係中的障礙,希望讓其他人都改變,這樣自己就能輕鬆自在。這個時候我就會建議,請先針對「與自己的關係」做清理與療癒吧,因為外在的世界是內心的投射,在生命中出現的人事物都只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認識真正的自己啊,而唯有了解到本源,真誠面對自己並從自己改變起,那些關係才會隨之轉變。

可能很多人會問:那要如何了解真正的自己、真誠面對自己呢? 請從「覺察自己」開始吧:

覺察自己的情緒,無論喜怒哀樂,允許它們出現,願意感受它們,真誠面對自己的情緒。無論外在引發妳情緒的人事物為何,有可能是覺得先生不尊重妳、婆婆不尊重妳、小孩也不聽妳話....或是職場上總被老闆輕視、在家則被兄弟瞧不起...甚至總是被人欺騙背叛..... ,每當發生這些事時,提醒自己把向外指責的眼光與手指頭收回到自己身上,去覺察到不同的人事物是如何激發出妳內在類似的情緒?! 然後,妳要重視那重複發生的內在情緒,而不是外境的人事物。

情緒是能量。學習接納這些情緒,接納會有這樣情緒的自己。不去排斥抗拒那些在胸口甚至全身中起伏湧動的股股能量,妳就能如實如是的待在當下。

好吧,我承認,以上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是要了我老命啦!我自己也還在慢慢的練習學習中。是的,這個覺察的功夫當然需要練習,而且時刻都要練習。當然我也清楚,在生氣憤怒時要把朝外的指頭收回來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我常常看見自己逃避面對內在而向外傾泄能量,卻仍然無法觀照本心。不過,我會告訴自己,「沒關係,已經做的很好了,至少看見自己正在朝外批評」然後,反省後再繼續練習。要知道,在這樣情緒低潮的情況下,還因為做的不夠好而批判自己,那簡直就是雪上加霜。所以,別忘了,認識真我、自我療癒本來就是一輩子的功課,要善待自己,疼愛自己,並給予自己多些鼓勵。

「靈性煉金術」的作者潘蜜拉說:「自我療癒是一個最密集的工作,你要從很認真看待生活開始,當你在一個不滿足的情況,你就要去面對自己的沮喪,瞭解自己的情緒,並且認真看待它們,這就是內在治癒的一部分。當你停止批判自己,並且歡迎這樣的你,你的內在就會開始散發不同的光芒,你會很容易跟別人分享你對自己的慈悲,然後你會很愛這個世界。」

如果還不是很瞭解如何覺察自我,或者想更清晰認識自我課題的話,SRT(靈性反應療法)是個非常棒的工具。這是一個可以幫助人們增加覺知力、並清理許多靈魂程式與生命障礙的工具。然而,我還是不免要提醒一下,自我療癒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也是一個必須由自己進行的過程。任何的療癒法門都只是帶妳進入認識自我的敲門磚,接下來的工作還是得靠自己努力完成。透過SRT 了解到自己的生命藍圖、此生課題、關係障礙...之後,你一定會發現有條專屬於你的療癒之途會為你展開,你所需要做就是敞開自己並願意走入接下來的旅程就是了! 只要你願意,宇宙就會為你打開這扇通往真我的大門喔!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