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0

需要錢的時候請這樣做

好想要錢、想賺大錢、錢不夠花...這些都是大家共有的記憶。

在此,向大家介紹一些對於金錢最基本的清理,還有我目前所實行的方法。首先,請將下列事項寫在紙上.....



收入來源
公司名稱(如果妳是家庭主婦,請寫上丈夫的公司)
公司地址
公司負責人姓名
與公司往來的銀行名稱
自己的銀行帳號
各種稅金
薪水
發薪日(如果你是公司經營者,請寫上放款日)
自己的職位
水電費帳單
自己目前對金錢的想法
與自己相關的貨幣(如台幣、美元、歐元等)
認為自己是怎麼運用金錢的(如很隨便、浪費等)
記帳簿(如果有寫的話)

將這些事情寫在紙上後,我會一項一項仔細的進行清理,也可以將每一個文字裡冒出來的想法或體驗寫在紙上。例如:寫下每個月的薪水後,想起了當初打工時的店長,就把店長的名字寫下來;寫下銀行名稱後,想起以前泡沫經濟時的事情,就把這些事也寫下來。

就這樣將內在小孩讓我們體驗到的記憶自由的寫下來,直到自己心裡感到平靜為止。寫得差不多之後,接著用自己喜歡的清理工具,一項一項進行清理。不管要用哪一種工具、要花多少時間都可以自行決定。

清理金錢時,我經常使用附橡皮擦的鉛筆。可以用來幫助想像,也可以實際使用,寫出每一個項目之後,就一一用橡皮擦擦去。我的做法是不會集中精神一次做完這件事,而是花上好幾天、好幾個星期,每次想到時就進行清理。當我要去付某一筆款項時,就在腦海裡想像自己打開那張紙,在上面畫上一個「X」。

持續做了一陣子之後,我發現內在小孩讓我看到了各種不同的記憶,例如花太多錢的罪惡感、害怕金錢而不敢使用的恐怖感、嫉妒別人總是成功的嫉妒感等。像這樣清理自己對金錢所抱持的情感,內在小孩就會不斷的讓你看見記憶,顯現出平常我們使用金錢的時候,無意識狀態裡存在著這麼多的記憶。

有一件事非常重要,這裡再重複一次,那就是金錢本來就是具有靈魂的神聖存有

當我們與這些物品接觸時,就是重新審視我們是否尊重金錢、是否帶著尊敬的心情來使用它。包括我在內,許多人都將記憶緊緊貼附在歸零狀態的神聖存有上。

如果你對現在公司的業務內容、客戶、上司、下屬有許多不滿,並在這樣狀態下領取薪資,那麼這些錢在某種意義上和受到虐待沒有兩樣。另一方面,金錢也會透過歷史而附加許多文化價值,如果一直不進行清理,過度的節儉主義會讓金錢覺得這是不幸的開始,而受到很大的傷害。金錢本身也有想去的地方,但是我們卻毫不加以思考、執意且彆扭的剥奪這個想法,或是未能善加處理,世界上有許多錢都是這樣。

如果不進行清理、憑靠記憶來使用金錢,即使希望它增值或想用在別人身上,金錢既有的零的神聖力量也會受到損害。使用因為記憶而變得渾沌的金錢,我們便無法以靈感與人、物、土地獲得連繫。因此,對於金錢這種神聖的存有,我都會以誠實的態度來進行清理。不管是付錢或收錢,都會針對自己對金錢所抱持的感情、透過金錢所體驗到的問題仔細的進行清理。

金錢本來就是神聖的存有。只要你藉由清理回歸到零的狀態,金錢自然就會朝著完美的量、正確的方向前進,並取得原本的功能。

現在放在你錢包的錢,是經過了幾萬人的手才到你的手上,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應該能夠讓你看到很多事情。為了真正的珍惜金錢,首先要從自己開始,讓自己變得自由,就像人際關係一樣。

摘自「零極限的美好生活」 by KR 女士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