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如何真正的愛自己?

如何真正的愛自己? 100%接納自己和他人?

怎樣去愛自己?買新包包給自己?吃一頓美食?努力工作令自己升職加薪?

以上的,當然都可以,但是,更深層次的「愛自己」,是這樣的:

第一,要全然看見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第二,全然接納自己。

我們先說說如何這樣去愛自己,繼而,才能明白怎樣去愛別人。


好吧,怎樣才算是看見自己?那就是,你對你的所作所為,都覺察得到。

例如,在上午時你對一名服務員態度惡劣,若然,你看得見你自己,你就能說出這些話:「我真是個刻薄的人!」「我等級觀念重,我看小別人!」

在這一刻,你是坦誠地看得見自己是個怎樣的人。你不作批判,你只是看見。同時候,你也承認了,你在此刻,是無禮的、鄙視別人的、刻薄的。

你不必批判自己,不必覺得自己人品不好,你只需簡單地看見自己。你看到了,此刻,你就是如此的一個人。

到了下午,因著客戶的出錯,你的同事被連累了,你的老板趁機開始罵人,你就挺身而出,替你的同事說了些公道話。

在這刻,你看得見你自己,你能對你自己說:「我是仗義的!」「我是個會保護別人的人!」

好吧,你在上午和下午,分別做了負面和正面的事,這些事,你都看得見了。然後,你就接納了,自己就是這樣一個多變的人。

有時候你脾氣差、怨氣沖天、毀滅性的澎湃;轉眼間,你又很有愛心、願意付出、喜歡服務別人。

你看得見你自己的多變,繼而,你也接納了自己的多變。

這就是整個的你。好的、壞的,都是你。

做了好事時,你可以贊賞自己。做了壞事,你可以取笑自己,警惕自己。

因為這種察覺,慢慢的,你的負面之處會自動遞減,你的正面之處會強化或維持。

總之,你明白,你不只有好的一面,你也有很醜惡的一面。沒有問題啊,都不過是你,是完整而全然的你。把這種「看見」以及「接納」的態度放到愛人身上,你就會發現,你終於懂得了愛。

你看見了他的聰明,上進,負責任,慷慨,認真;但同時你也看見他沈悶,膽小,守舊,大男人。你都看見了,他和你一樣,是多變而複雜立體的。上一刻他心細如塵,下一刻他自大自我。但是,你已不再責怪他,也不再為了他的變化而迷亂。皆因,你早已看見,你自己也是如此。

你有能力看見自己的變化,你也會有能力看見他的變化;你有能力接納自己的變化,你亦有能力接納他的變化。

你會繼續愛那個變化多端的自己,你全然接納那個完整的自己;你也會繼續愛那個變化多端的他,你全然接納那個完整的他。

誰會只有一面呢?你自己都不是。 要是你已經決定選定了他,他就是你決定跟隨半生的人,那麽,你讓自己看見他,接納他。只有這種態度,你才能在往後數十年都愛他。而奇妙的是,當你以「看見」和「接納」的態度去愛他之時,他是會被你感染的,他也能看見完整的你,接納完整的你。所有的愛,了一個位置,都是這種態度:「啊,他就是這樣的人了!」你聳聳肩,不介意他任何事,你看見他就是這樣一個人,你接納全部的他。

其實你明白的,任誰也是這樣教導我們,愛就是接納。只是你不明白,原來,愛,是首先要看見自己,接納自己。這就是「愛自己」。

那些真理所說的:「所有最偉大的愛,都由愛自己開始。」 就是這個意思。那麽,就從今日開始練習,如何去看見自己,接納自己吧!

(感謝台南合一祝福中心的分享)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