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6

與量子催眠裡的「潛意識/高我」接觸是什麼感覺?

我想來整理一下許多個案做深度催眠療癒之後,每個人接觸更高意識後的感覺。

這裡的更高意識,是朵洛莉絲在量子催眠裡所提及遠高於我們意識心理(我們能感受到的與其他人在個人層面交互的那部分)的那部分意識。
朵洛莉絲將其稱之為潛意識(Subconcious),但是並不是精神學科上所稱潛意識,在宗教或靈性領域上,他們將這一部分命名為:高我(higher self)、超靈、基督意識、高意識、宇宙意識或合一、超意識……不過,「潛意識」告訴朵老師,祂們並不在乎我們如何稱呼祂們,祂們願意與純潔的心靈和善良的意圖合作。既然祂們不在乎我們怎麼稱呼,而我又想讓大家更清楚差別,所以在這裡我將用「高我」或「超意識」來稱呼祂們,這是在整體地球意識提昇之後,大家現在耳熟能詳的稱呼。

案例一
個案背景:
長時間靜心的覺醒者(參加過很多次內觀以及合一大學課程),他在深度催眠中非常快速且順利地連接到超意識。

心得:
『我發現超意識透過你來傳達訊息時 ,會尋找這個載體本身擁有的字庫來傳達 ,也就是說傳達的同時,戴具本身的教育背景成長因素等等都是傳達訊息時的考量所在 ,所以我當時有一個感覺就是 ,祂們傳達訊息時會一下子那太大量的資訊 ,然後會尋找載具本身的「字庫」,所以載具本身的意識高低很重要 。

載具意識愈高的話與高意識接軌的可能性愈高,而且當時連結時 ,其實整個過程都有一種很神聖的感覺。

因為這個神聖感,會讓我的聲音與速度變慢,一開始是感到被臨在包圍的感覺,但後來這種分離感會消失 ,但中間陸續我知道頭腦會想干預 ,所以我才知道如何讓出一個空間給超意識 ,那個感覺有一像覺醒時的高峰狀態, 你會知道當時的心智活動發展,但又不被干預,然後將發言權讓給超意識 ,我的感覺大致是這樣 。是「讓」給超意識喔,不是完全讓超意識接管,超意識也是透過這個「我」的背景來傳達訊息。』

[ Clair註解:載具就是我們這個肉身+頭腦。]


案例二
個案背景:
就是我自己。我會每日靜心,屬於直覺性強而不是靈視力或靈聽力強的人。

心得:
『當超意識出現時,我就是「知道」該怎麼回答。一種「知道」(Knowing)的感覺。我聽不到耳邊的喃喃細語,有時候腦海中會出現畫面,然後我就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於是可以直接回答。同時,我會感覺到被溫暖平安的能量包圍著、支持著。很多時候,腦海中會出現所謂的「聲音」或「對話」,但那些話語感覺起來是自己的聲音,只是超出自己的智慧、超出自己平常會回答的方式(這個可以很清楚知道)。』


案例三
個案背景:
第三眼開發的人,可以看見不同次元的存在,也可以與水晶溝通。

心得:
『我感覺到頭頂被強大的能量灌注下來,我可以聽到祂們的聲音,但是我會需要去翻譯然後才能說出來。我感到很多愛與能量,全身都很熱。』



案例四
個案背景:
完全沒有接觸過身心靈課程,但是是個很敞開自己、信任整個過程,不會懷疑的人。

心得:
『天啊,我覺得那根本不是我在回答。好奇怪喔。我根本不記得剛剛整個過程,我只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然後一點都不累(實際上我們進行了將近兩個小時,但是她只覺得大概過了半小時)。我知道自己在開口,但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

[ Clair註解: 這位個案是把自己完全讓出來給超意識發言。是的,有點類似傳訊或通靈。雖然她對整個過程不太有印象,但是在她身邊陪伴的我,可是被超意識逗的很開心,完全感到滿滿的臨在與愛。在這裡,超意識很完美地做了療癒、也回答非常多問題和給予個案未來的建議,所有的療癒與建議完全圓滿實現。]



案例五
個案背景:本身是療癒師,做過多次回溯,很信任自己的直覺。

心得:
『當你(指催眠師)的問題還沒問完,答案就以畫面或者文字的方式出現在腦海中。畫面出現時,我會知道整個答案的脈絡;文字就似跑馬燈呈現,可以直接說出來。超意識在做療癒時,我可以感覺到不同顏色的光在不同部位運作著,熱熱的。療癒完成後,整個人很輕鬆。』

(補充-2016.8.8) :
最近在看「超越線性時空的回溯療法-平行實相的啟示與療癒」這本書,作者米拉也在書中描述個案如何感受到"高我"的存在,我節錄其中內容,讓大家能加以參考:
「每當我回想起那次催眠,我總是很難解釋你跟我的高我對話的時候,我有什麼感受。在<夢與意識投射>(賽斯系列書籍)的序言中,珍•羅伯茲提到賽斯出現時的感覺。她說『那不是一種中性能量,而是一種強烈的情緒衝擊,以一種人性化的奇特方式令人感到心安;它是溫暖的,而且如此靠近。它像是環抱著我,但我並沒有睡著或迷失在空無裡。我就是自己,只是非常渺小。我似乎在遠方漸漸淡出,但這與空間無關,比較像是一種心理上的感受。我的周圍與內在彷彿有股巨大的能量形成,在這股能量之中,我被高高舉起、穩穩支撐並被妥善保護。』那種感覺渺小和在遠方漸漸淡出,就是我在催眠回溯時的感覺。」 

「有也些人覺得自己彷彿站在一旁,好像有人透過他們發聲,只是他們依然完全清醒。他們並不詮釋所說的內容,只是純粹把聲音借給內在的衝動。他們只是在事後播放回溯療程的錄音時,才聽到和明白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

「也有些人完全沒有異樣感受。.......。他們覺得是自己在回答,而答案來自內在覺知的深處。然而他們覺察到擴展的感受,感到自己宛如站在山巔俯瞰全景;他們看見更宏觀的畫面,明白了所有的關聯。通常這種客戶在聽完療程錄音後會寫電郵給我,問我『為什麼會這樣?當時我以為回答問題的人是我自己,可是我沒有那種智慧!我不會那樣說話。我甚至不會用那種方式思考。我的聲音和遣詞用字、我的語調和能量都不像自己』 」  

做了那麼多的深度催眠療癒個案,頻繁接觸超意識,我真的發現依據每個人不同的人格特性,高我/超意識的層次與回答方式也迥異。還有就是,很多個案會帶著許多困擾前來,然而,如果憑我的頭腦來處理,絕對無法一次處理那麼多狀況,也不知從何著手,可高我/超意識就是能夠不偏不倚地讓個案看見那些問題的根源到底源於何處,真的令我讚嘆不已。

以上這些經驗,只是給大家參考,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帶著好奇心與輕鬆來進行深度催眠,放下過度的期待,千萬不將自己的經驗與他人比較,就只是很敞開地允許奇蹟的發生,每個人都會有獨一無二的過程,信任,就一定會得到最好也最適合自己的幫助!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