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9

走在靈魂的心旅程上--

[前言]

最近一直想與大家分享我一路跨進身心靈領域的心路歷程,這篇文章被我一拖再拖,直到我再也關不住腦海裡紛飛的思緒,一種快要爆出來的感覺:「必須寫」,我這樣告訴自己。

我相信被這鼓力量推著寫出來,必定有原因,如果我的過程能夠激勵到您,能夠點亮您心中的光,那麼這就是了!


----------------------------

[還沒醒來之前,行屍走肉是唯一形容詞]

還在當工程師的我,在感情中既強勢卻又失去自我,超級沒有安全感,而在工作上或在人際關係上,我不懂得拒絕、總想當好人,於是經常心裡百般鬱悶,卻只能對最親密的人發脾氣。那時的我常感覺自己走在懸吊於兩座高山間的鋼絲上,搖搖晃晃膽戰心驚。這種壓力與擔憂經常吞噬我。後來,感情受到重大挫折,我失心瘋地算命、測字、拜拜,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這些方式都沒有幫助到我,反而讓我陷入更深的痛苦漩渦中,於是我不斷透過購物、旅遊、美食美酒來麻痺自己,當時只能以行屍走肉來形容我。

有天,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猛然驚呼:這哪位?!。我決定再也不要重複這樣的生活,於是走上探索自我的旅程--接受了SRT療癒以及催眠,並從那之後,彷彿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就此改變我的人生。


[跨出第一步,卻看道路上佈滿荊棘]

帶著既深且多的痛苦與疑惑走上探索生命的旅程,我就像個極度渴望學習的孩子。

一開始,我飢渴地啃著我所能接觸到的身心靈書籍,一疊又一疊,一本又一本,每一本書中所教導的真理,都如暮鼓晨鐘般不斷敲醒我。我相信:只要我越來越正面,越來越愛自己,一切都沒問題囉!

那時的我,並沒有發現自己有了知識障,我整天就是浸泡在書堆裡,彷彿覺得自己讀了書後,就能了悟。但是卻發現我越讀書,狀態越差。因為書中所講的道理我都懂,但是我根本無法去體現或實踐書中的教導。我知道要正面、我知道吸引力法則、我知道要愛自己,可是我根本都做不出來,反而不斷被自己情緒淹沒。 有一天,突然什麼書都不想看了,我狠狠拋下書,在心裡深深責備自己。 那時的我,陷入靈魂暗夜裡,沒日沒夜的焦慮與恐懼不斷襲來。


然而,我很幸運的是,每當我要放棄自己時,身邊都會出現天使貴人來拉我一把。開始有朋友介紹我去上身心靈的課。於是,我想盡辦法去上課。坊間身心靈的課程何其多,我選擇的依據是:選擇我自己感興趣、並且感到好奇的課。陸陸續續也投了幾十萬到課程當中,光的課程、擴大療癒法、SRT靈性反應療法、SpR再重組療法、零極限工作坊、禪坐、超越極限療法、般尼克療癒法、塔羅牌......。但是奇怪的是,在課堂上,經常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感覺釋放很多、能量提昇很多,可是一回到現實生活中時,馬上會面臨很多考驗。

那時常跟同學哭訴:「為什麼每次上完課,都會有考驗,功課都馬上出現?」

那時的我,最常安慰自己的一句話就是:「老天爺絕對不會給我無法處理的考驗。一定都是當我準備好了,功課才會出現。凡出現的功課,一定表示我有能力去面對了。」 

那些課好像照妖鏡,每每把自己心裡的妖魔鬼怪都喚了出來。後來我才明白,每次上完課,對自己有多些瞭解、甚至能量狀態改變時,被掩埋在內心深處的傷痛或情緒自然就會浮現出來。它們浮現出來是因為它們要離開了,如果我總是抗拒這些曾經被我壓抑的情感的浮現,那麼我就永遠無法成長了。

那時的我,還犯了這一個領域的人最常犯的毛病:

總覺得自己上了那麼多課,已經很厲害很有靈性囉。朋友、伴侶或家人都沒上,他們是最需要改變的人。每次我的情緒又被勾出來,一定都是因為他們不夠靈性啦!

是啊!指責別人總是最容易的事。不願意坦承面對自己內在更多的垃圾,就是我那時的狀況。加上朋友也會說:「你都上了那麼多課,還是沒有變好啊!情緒起伏還是那麼大啊!」聽了這個之後,我更是自責不已,同時更加憤怒,氣對方不包容,也氣自己不夠長進。 我急於讓自己改變--變得更溫和、溫柔、更善解人意、更包容.....,可是我卻完全忽略一件事:包容自己、接納自己。於是,那樣對於改變的渴望,反而成為了無形的壓力。

甚至,我以為,我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要開啟特異能力:例如第三眼、靈視力、靈聽力等等。 這時的我,既不覺得自己特殊,也不覺得自己厲害,總想透過各種方式來開啟這些能力,所以又去接觸了陽光通靈、開啟第三眼等等的課與書籍,但是就還是覺得看不到也聽不到啊。奇怪的是,身邊會開始出現朋友能夠看到鬼魂之類的,我竟然也羨慕了一下。那時候,去參加打坐的課,會看到同學總是抖抖抖,或者搖頭晃腦,或者大聲呼喊,我心裡在想:「哇,他們好厲害喔!」 (你們可別笑,我絕對不是唯一一個這樣想的人。後來我才知道,每個人基於很多因素會有這樣的反應,但並不表示他們比自己厲害或更好喔,一定不要被影響了。因為你們看看那些高僧大師們在靜坐時會晃會抖會叫嗎?!XD )

那時的我,總覺得自己像是一尊看起來美好的瓷娃娃,被不斷擊碎,然後慢慢黏貼起來。這過程,真的萬分辛苦與痛苦。





[跌跌撞撞,蹣跚前行,也總算是在這旅途上]



每個人真的得要自己親身經歷某些過程,時候到了,才能開始明白「接納自己與愛自己」的意義是什麼,也才能開始真正去面對自己內在—不過就是一個垃圾場。(是的,在清理之前,就是垃圾場啊~ )這時候,我情緒起伏之大甚於以往。越到了面臨要揭開那些傷疤時,越是痛徹心扉與恐懼。我幾次想要趕緊「回家」算了,因為功課實在太難啦!但是又當我要放棄自己時,貴人又出現了! 

我的催眠師朋友推薦我去上「合一覺醒課程」。因為我很相信他,所以我沒有搜尋其他資料,報了一個最近期開設的課程,就去了!兩天的覺醒課,果真像是打通任督二脈般的,把我過往讀的書、上的課都串連起來了,我知道更多內在傷痛的根源是什麼,我也學到了如何誠實面對自己,僅僅兩天的課程,收穫匪淺。當下立願一定要去印度的合一大學走一趟---我要覺醒! 於是,同年,我克服了萬千恐懼與困難,去印度上了28天的課程。十幾萬的費用不可謂不高,但是卻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以往我必須做很多功課、走很多過程去清理自己內在傷痛,但是在合一大學裡,很多負荷與傷痛,在不知不覺中消融了,他們說這是因為神的恩典,我也相信是的。我們絕對不是孤單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有豐富的無形力量在支持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接受幫助,祂們就一定會幫助我們。當我們願意放下自己的小我掌控,臣服於無形力量的協助,那麼我們可以更輕鬆地走在這覺醒開悟的旅程上。合一,對我來說,是一條捷徑。

上完28天的課之後,整個人輕鬆非常多,好似內在積累已久的巨石被擊碎然後消失了。在被宣布覺醒時,整個人彷彿重生般。(當然這28天的課程相當精采又受苦,我簡直像坐了雲霄飛車般,那心情冷暖真的只有自己能體會,但是這又是另一個好玩的故事了,有空再寫。)

覺醒,絕對不意謂變得厲害或與眾不同了,只是意謂著必須更加直接地面對自己,毫無逃避路徑可躲。覺醒,代表我們對自己能有多覺知。 在合一,特別強調從頭腦解脫、內在誠信、自我覺察;同時也強調與自己內在的神保持良好關係。 這幾個觀點對我影響巨大無比。讓我慢慢從受害者的角色中走出來,認知真正的自己是更有力量的靈性生命與創造者。

那時的我,真的看到了生命的希望,開始覺得自己像向日葵般,可以朝向陽光微笑。


[覺醒之後,該面對還是要面對]



覺醒之後,開始嚐到甜頭。開始體會到什麼叫做平靜與喜悅。這才發現以前我都過了什麼生活啊。 不過,就如同合一所教導的:覺醒,掀開了被我藏很多垃圾的地毯。現在我觸目所及都是那些被我曾視而不見的垃圾,而我要去承認這些都是我。 這誠實面對自己的過程真是令人難以忍受,但是卻無處可逃。只好乖乖地去面對、去坦承、去接納。有趣的是,只要完全接納,這些垃圾便幻化為禮物,帶給我喜悅。我開始品嚐到無緣由的喜悅、自在。這並不表示我沒有情緒、沒有恐懼,反而是因為我能與之共處了,所以較之以往,我內在比較沒有衝突了(衝突來自於我們不想接納這些情緒與恐懼,想抗拒或逃避。),而是很多很多平靜。 (到現在,我去了三趟位於印度的合一大學,每一趟都是收穫滿滿。現在的課程都很喜悅,不若以往必須走很多辛苦的過程,可見人們的意識已經提昇,這真是很棒的消息。)

即便覺醒,內在還是有很多恐懼的。這時的我,離開工程師的工作已經數年,這期間靠著邊做療癒工作,邊做翻譯工作來掙學費與生活費,但是漸漸地存款所剩無幾,我開始面臨一個抉擇:

「要發展我所熱愛的療癒工作?還是回到園區去輕鬆領薪水?」

內在雖然一直有答案、也有渴望,但是我不相信自己,所以找了國外靈媒幫我讀阿卡莎紀錄、也請朋友幫我讀與天賦相關的第八脈輪。巧合的是,這兩個訊息都告訴我:「我要相信自己,去作讓自己快樂的事,我會成為很有力量的療癒師。

快樂的事? 我真的可以做快樂的事嗎?做我想做的、快樂的事能有錢嗎? 我對那個好心幫我讀第八脈輪的朋友發怒。但我知道我氣的是自己。 上了那麼多的課、讀了那麼多書、還被認證覺醒,又如何? 我還是不相信自己可以、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有價值。 為了這個訊息我不知道哭了幾天、難過憤怒了多久、斥責自己的神多少遍.........忽然有天,釋懷了:「管他的,就去做快樂的事吧!看看會發生什麼!」

於是,我放棄了再進入園區工作的想法,也乾脆把翻譯的兼職工作停掉,決定全心全意專注在療癒工作上。因為做療癒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必須做很多內在的功課,也必須維持好自己的品質與頻率。爾後,我成為全職的SRT療癒師,也成為合一中心的志工,無償地做些翻譯工作或者課程的幫手。雖說自己也開過合一覺醒課程,反應良好,那是那時的我,還是喜歡療癒工作甚於開課。奇怪的是,當義無反顧地投入療癒工作後,個案數一直增加,收入也持續增加,越來越豐盛。這正是證明了:「只要去做自己感到無比熱情喜悅的事,全宇宙都會來幫助我


[旅程的擴展]

接著,我那位催眠師朋友開始推薦我看巴夏的視頻、吸引力法則的書籍、以及學習催眠。 於是我學了量子催眠與OMNI催眠(台灣還沒有引進OMNI催眠,目前只有歐美與大陸地區有開設OMNI催眠課程。)。想當初我在感情挫折時,因為SRT與催眠幫助了我,在把SRT學成之後,我一直很想學催眠,只是一直沒有連結到自己喜歡的老師。 這個朋友先推薦我上了朵洛莉絲的量子催眠後,再學習Gerald Kein的OMNI催眠,簡直讓我的眼界與視角大開。我這才開始真正觸及到了人類的潛意識世界。

我內在一直都有個聲音告訴我:「人有無窮的潛力,人其實比自己所見的都還要大,我們可以不斷擴展自己。」於是,這使得我學習與關注的方向一直都在人的擴展上,更確切來說是:人的心靈與意識的擴展。 因此,打從前年開始接觸巴夏與催眠之後,我便更確認:我們的信念(在潛意識或無意識中)是決定自己世界的關鍵。

巴夏(Bashar)是一個外星人的意識,透過美國人岱羅(Darryl)傳遞訊息給我們。巴夏所給我們的訊息都是很正面很有力量的:例如,讓我們直視恐懼,提醒我們不受恐懼影響;告訴我們信念是決定我們生命的關鍵,必須要好好檢視自己的信念,釋放掉限制性信念;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要跟隨我們內在的最高興奮走.....。

我總是提醒自己,對於自己感到好奇的事物,就好好去體驗看看,不要帶著成見。我相信自己的立意是良善、頻率是好的,那麼自然會吸引好的老師與課程到我的生命中,我建議你們也可以這麼想。 就像當初要去合一上課時,身邊有很多朋友投以怪異的眼光,他們說他們查詢到的合一資料都很奇怪、很多批判;但是奇怪的是,我以同樣的關鍵字去搜尋時,我看到的都是很正面很有幫助的資訊。所以我明白,其實每個人自己的狀態與頻率,會決定自己所看到的訊息以及接觸到的課程或老師。 就如同,今天你會看到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偶然,這個美妙的同步性,或許正引領你走向你自己的旅程呢。

很多人會對我學習的課程、以及怎麼選擇老師感到好奇,其實很簡單:


第一,學生準備好時,老師就會出現。所以要讓自己發出意念,想要獲得什麼幫助。 那麼,這個老師或課程很自然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滑手機突然看到或者關鍵字搜尋時就是一直出現)


第二,只選擇會幫助我找回自己力量,而不是要我把力量交出去的。 我們自己內在的恐懼已經夠多了,實在不需要有外人再加諸給我們更多恐懼。例如,要你買什麼什麼產品,不然會怎樣怎樣...。這種,我是絕對不會參加。

經常看了巴夏的訊息以及接觸催眠後,我開始做自己內在信念的功課。 因為我知道自己才是創造自己世界的關鍵。去年我給自己的新年願望是:「看見並穿越自己的恐懼與限制性信念。」 我也不知道當時自己哪來的勇氣去立下這個願望,那一年,我真的經歷、度過無比多的恐懼,現在看來輕描淡寫,但是所有你能想像的到的,我都經歷了:生存、心理、靈性、身理...這四大類恐懼被放大地呈現在我生命中。於是,我又經歷了好幾次伸手不見手指的暗夜,曾以為我可能熬不過去了,但又總是在前方看見曙光。我總是向自己宣告:「這一切都是自己信念創造出來的,那麼到底是哪些信念呢?我要看見並釋放。」就這樣慢慢地,我像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沈,有時候感覺快要淹死,卻突然看到淹死自己的信念是什麼時,又被拉了一把起來,再度上岸。


[魔在自己之內,神也在自己之內]

去年,我還經歷了一場尋找「老師」的過程。就如同我之前分享,我一直在看書、也頻繁在上課,我認為要有個老師帶領我繼續前行,我才能有力量。但是,在我生命中卻出現相反的情況,我開始對某些老師的某些教導產生疑惑,於是我停下了這追尋的腳步。內在信念的課題持續著,療癒工作持續著,卻在生命中失去帶領我的老師。 我極度慌張與恐懼,我害怕我跟不上別人,我害怕走偏了路,我還曾被一個朋友說:「如果不去上某課,光體就無法開啟、翅膀就打不開....。」 種種莫名奇妙的恐懼充斥著,我一直被自己的心魔以各種洪荒之力打擊著。面對自己的心魔,常常會想:砍掉重練可能比較快。

所幸,我頻繁地做著量子催眠工作。在成功呼叫出個案的潛意識/高我後,我也會問幾個與我工作相關的問題。我曾多次詢問不同個案的潛意識/高我,問同樣的問題,都得到同樣的答案:


「每個人的老師都在自己之內,自己就是自己的老師。」

「光體有沒有開啟、有沒有翅膀也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的生命品質如何?你喜悅嗎?」

這些當頭棒喝再次讓我把焦點帶回到自己之內。是啊,從相信書籍、課程到老師,我都一直在外在尋找答案,真的從來沒有好好地相信自己內在的聲音,沒有真正把注意力收回自己之內。每次那些個案的潛意識/高我也都給予個案同樣的訊息:「要相信自己」,但其實真的鮮少有人願意相信自己。 如果我們每個人願意相信自己內在更高的智慧、願意跟隨自己的心,那麼我們一定能過上更好的生活、不會被任何人牽著鼻子走、也不需要靠外在的人事物來尋找答案。



我發現,當我與自己內在連結的越深、越相信自己時,顯化的速度會愈快。所謂的顯化並不只是指物質的顯化,也包含每當我提出任何問題時,我都能夠很快得到答案。這答案可能以各種方式呈現,例如:突然我看到了什麼文章;朋友忽然跟我說了什麼事;腦海裡突然出現靈感...生命中會出現很多同步事件在回應我,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辨識出來並相信。於是我越來越明白什麼叫做「自己就是自己的老師,答案都在自己之內」的意義。

我很感恩可以在工作中那麼頻繁地與更高意識對話,因為祂們總是充滿愛與智慧的回應,不斷擴展我的意識。今年,我開始去探索「價值」、「豐盛」與「愛」的課題,同時也繼續研究與實驗「人是沒有任何限制的靈性生命體」這句話。


[作回真正自己,好舒服]

以前我總想要改變自己的個性、脾氣、形象,總覺得自己不好,很不接納自己也不喜歡自己。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非常納悶,我看起來的外在條件很好,為什麼還會沒自信呢? 當然,走在這條自我療癒與自我認識的道路上後,我漸漸明白了原因,開始學習如實如是接納自己,也清理了很多內在負荷。奇妙的是,當我越能接納自己,越能與情緒和恐懼共處,內在負荷越來越少,內心越來越平靜喜悅時,我反而很自然地成為了溫和溫柔包容的人。而我相信這就是真正的我。我學習不理會他人對我的看法,專注在自己喜歡與想做的事情上,也提醒自己要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我學習拒絕、學習不當爛好人、學習給予自己幸福、給予自己愛,當我越是做回真正的自己,我感覺越舒服自在,也會很自然很渴望地把這樣內心洋溢的愛傳遞給他人。這與以往為了要討愛或者贏得關注而刻意做好人或討好他人,截然不同。當心中充滿著愛再分享給他人時,身邊的人也會感到舒服,而不會覺得被奪取了能量。當內在世界和平了,我所看見的外在世界也總是祥和,所遇見的人也都很善良可愛。真正作回自己,感覺非常自在舒服。


[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旅程]

其實我上的課真的還不算多,我知道不少人都投了百萬以上了,所以偶爾聽到有人說進入身心靈要花好多錢,我心有戚戚焉,但是也知道這並不一定是事實。因為現在的網際網路非常發達,有太多資訊可以取得,只要真的有心想要認識自己,其實可以找到很多適合自己但又不太花錢的資源。因為必須記得,不是課程或老師讓我們覺醒,我們必須自己想要覺醒,自己想要獲得更好的生活,願意去往自己內在走,覺醒才會發生。所有課程與老師都只是個幫助我們的過程而已,最終,我們都還是要老老實實地深入自己內在--誠實面對自己、覺察自己。

現在的我還蠻慶幸自己沒有特殊的體質(所謂神通或者看的見或聽的見無形),這樣一來,我就會乖乖地去實修—靜心、冥想、覺察。 然而,當這樣去實修時,直覺力越來越強,也越能清晰接收內在智慧、內在的神所給予的訊息,這才發現,這些能力其實每個人也都與生俱來喔!

這是我一路走來的過程,可以看見我特別注重的是如何取回人本來就俱有的力量、如何覺察自己的信念並轉變之、如何體現「外在世界是自己內在的投射」這句話。因此,我在分享自己的療癒或者課程時,也都立基於此些觀點。

然而,世界上有七十億人,便有七十億種覺醒方式。每個人都一定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旅程,你的內在智慧都在引領著你,你只需要聆聽並信任。 唯,我需再次強調並澄清幾件事:

1. 身心靈課程或療癒並非所費不貲,你絕對可以找到適合又能接受的課程。不要讓費用成為理由。也不必讓課程成為另一種逃避去面對自己的方式。 平衡適當,相信你會有自己的智性去判斷。

2. 從沒有人說這覺醒的旅程很輕鬆,但絕對值得! 這幾年認識自我的旅程,有太多挑戰與考驗,短短篇幅難以紀錄,然而,卻可以體會到每過一關,等級提昇的喜悅與力量。真的非常好玩。

3. 並不一定需要上很多課或看很多書,讓自己去親自體驗才有意義。上很多課的人也並不一定就對自己很有覺察或很有力量,這並非等號。終歸一句話,所有你需要的、你想要的答案還是都在自己之內。

4. 有些人覺得學習身心靈課程會面臨朋友與家人的反對,事實上,我發現,那是因為你內在還在矛盾與衝突,先處理好自己的內在,外面的人只是在幫助你看見自己。

5. 生命中熟悉的人際圈子會改變。但是請相信這改變一定是符合你自己的頻率以及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很多人跟我說,走在這條路上好孤單,沒有人可以聊自己所學。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甚至還要面對親朋好友懷疑的眼光,但是我的堅持與改變也漸漸影響他們了。事實上,我真的覺得,當自己開始轉變,自己的世界才會跟著轉變,我們無法透過改變他人來讓自己好過,真的只能從自己著手。如果你覺醒了,你會發現家人也會受到你的影響。

6. 在生活中修行,學習身心靈課程,並不意謂著再也沒有困難、情緒、恐懼與挫折,而是能與它們自在共處、坦承面對。

7. 每個人與生俱來神通能力。每個人都有直覺,也都與自己的高我無時無刻連結著。無須跟他人比較,我們要學習的是相信自己。

8. 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在的智慧、內在的神,請與自己有更深更好的連結,這個源源不絕的智慧就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導師。

9. 這輩子一定要做的課題:接納自己。愛自己。誠實面對自己,覺察自己。相信自己。

10. 自己的信念(意念)決定了自己的世界。佛陀說:你成為你所想。 總是去檢視自己的信念、自己對自己的看法,有任何限制自己過上更美好生活的信念,就趕緊釋放。

11. 雖然所有答案與幫助都在自己之內,但很多時候身處負面能量漩渦中時,就是很難自己幫助自己抽身,這時候請一定要尋求其他人的幫助,允許他人拉你一把。這個人其實就是自己的神或天使派來的喔~請永遠記得,自己絕對不是孤單一人。

12. 現在的我過得很喜悅自在豐盛自由,如果我可以,那麼你也可以。 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勇敢做自己,你也能!做自己熱愛的工作,絕對不意謂沒有挑戰或一帆風順,而是當遇見挫折時,還能不忘初衷與熱情,就是想繼續堅持下去,想盡辦法克服挑戰。如果沒有熱情,這是絕對無法靠意志力做下去的。所以,做自己有熱情的事,實在太重要了! 

--------------------------------------
在我寫完了這落落長的回顧之後,腦中的嘈雜化於無聲.....書寫,寫出一場心靈的對話,這過程真是妙不可言。祝福大家走在靈魂的心旅程上,堅定而勇敢。


Clair  Chiu
OMNI催眠療癒師/量子催眠師
SRT執行師/合一覺醒課訓練師
www.AsiaQHHT.com
jouage@gmail.com 
Line: claire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