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SRT療法與催眠療癒的差異

Clair 提供的療癒主要為「SRT」以及「催眠」,雖說在網頁上有介紹這兩種療癒服務,但是對於初接觸身心靈領域的朋友們,看來看去還是會一頭霧水,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種療癒,對吧?! Clair聽到大家的心聲了,所以特別整理出「SRT靈性反應療法」與「催眠療癒」的差異,讓大家在選擇時,可以更清晰喔。

SRT靈性反應療法

1. 性質:屬於靈性療癒或者能量療癒工具
這個療法的基礎在於--相信人是靈性生命體,是靈魂—有著生生世世的輪迴;相信這物質世界的所有一切皆是能量--不同振動頻率的能量—所構成;並相信每個人都有高我(大我)(靈魂的源頭)與指導靈等更高智慧存有來幫助我們在地球上學習生命課題。

因此,SRT療法針對清理各種源於前生或今生的負面能量、程式與干擾,以幫助我們在今生的學習上能夠更加順利。就好像我們為電腦清理病毒後,能讓我們操作電腦時能更加順暢、不會一直當機一樣,SRT就是我們這台人體電腦的掃毒軟體,協助清理掉我們在人生學習旅途中的障礙,讓我們更加順利朝向目標邁進。

SRT是靈性療癒,所以可以遠距進行,效果一樣非常有效。當然,也可以為自己的至親好友進行。

2. 進行方式:主要由療癒師來進行。
SRT療法透過一組圖表與靈擺來搜尋今生中影響著你的負面能量、程式與阻礙,並進行清理。原理是透過連結這些更高智慧(高我)來指引療癒師手中的靈擺運作,以搜尋圖表裡的內容。 在療癒過程中,你只需要放輕鬆即可,不需有任何儀式或者動作,可以在工作室中看書或休息。療癒師在這個療法中,是作為高我的管道與媒介,整個療癒過程是交由更高智慧來進行。 療癒師並不通靈,療癒師只是管道,讓自己沒有雜念地信任靈擺的運作,並讓高我為你做清理與療癒。 所以這個療法是清理無意識層面的能量。

不管你相不相信能量或靈魂,SRT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你是個頭腦強大的人(例如,很難相信他人與自己),但是很願意接受高我為你做的療癒,那麼療癒還是很有效果,不會受到頭腦影響。

SRT療癒不探究生命故事的細節,主要就是搜尋與清理能量為主。

3. 效果:
SRT療癒後,療癒師會將清理內容以及建議告訴你,在這對談的過程中,你能夠「看見」原來自己卡在哪些能量、阻礙與程式,並在日後生活中,提醒自己對這些內容更有覺知,同時有意識地去改變自己的想法與習性等。 這樣效果就會很持久,並不需要一直清理。

SRT的清理效果真的很大,凡接受過SRT療法的人都很有感覺(例如,感覺如釋重負、身心變輕鬆、事情變很順利、生命開始出現轉變...)。不過,也會有些人覺得一陣子後被打回原形。那是因為在利用SRT療癒與清理後,如果對自己的習性、行為、意念不加以覺察與轉變的話,很容易地就會再把負面能量抓回來(因為人是懶惰的、害怕跨出舒適圈,會寧可待在自己覺得習慣但痛苦的模式中)因此,會感覺想要一直清理。但是我不這麼建議,我會建議一定要開始往自己內在作功課,把生命的責任收到自己手中,這樣才不必一直依賴清理工具。


催眠療癒
1. 性質:屬於潛意識溝通、自我探索的工具。
催眠是對你的潛意識作工。潛意識裡儲存的所有內容才是影響人生的最重要關鍵,而不是頭腦(表意識)裡儲存的內容,因為潛意識的運作速度與能力是表意識的百萬倍,所以經常你會覺得對生命中某些狀況的反應都是一再重複,這就是因為潛意識裡儲存了對狀況的記憶,如果沒有覺察,人生就會一直被潛意識裡內容所驅動。 所謂潛意識裡儲存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所有你相信的想法(信念)以及由信念而衍生出的情緒。


2. 進行方式:
催眠是互動式的過程,需要你與催眠師一起合作。你在催眠過程中是關鍵角色,需要全程積極參與;而催眠師則是協助你進入催眠狀態。

影響催眠成功與否的最大因素是「懷疑」與「恐懼」。因此,如果被催眠者對於催眠有誤解而產生抗拒或不願意跟隨催眠師的引導、或害怕進入催眠、或害怕自己不能成功被催眠、或懷疑自己沒有被催眠、或過度期待催眠的過程應該要如何...這些都是頭腦(主意識)的掌控,會影響你進入催眠。 其實,催眠很安全簡單也非常舒服,只要放鬆,專注在催眠師的引導上,並讓自己說出所有自己感受到的,那麼一定會有超乎你預期的收穫喔!

催眠必須在現場親自接受,Clair不做電話或遠程催眠。請讓催眠師全程陪伴你。

如果被催眠者無法信任催眠師與自己,或者無法放下懷疑與恐懼,那麼催眠的過程可能會受到影響。(請參考 「成功的催眠」 以及 「正確認識催眠」 )


3. 效果:
催眠的歷史非常悠久,有幾百幾千年的歷史(請參考「催眠歷史」)。19世紀,就有醫生將催眠應用在手術止痛。21世紀,催眠領域更是擴展到探索前世今生、外星生命、地球古老文明。初期,人類對宇宙和靈性的知識有限,所以以為催眠只限於在人本身的潛意識上作用,但是隨著人類意識的提昇,發現當催眠狀態更深時,可以連結到人類的「集體潛意識」(集體潛意識反映了人類在以往的歷史演化進程中的集體經驗。榮格說 : 「它是一種不可計數的千百年來人類祖先經驗的成績,不僅全部人類歷史的各個片斷能在集體潛意識中找到,而且進化為人類的靈長類動物或動物祖先的蹤跡,也能在集體潛意識中發現。」),因此我們可以如朵洛莉絲(量子催眠創辦人)去探索地球古文明、探索外星文明;或者連結更高智慧(高我)來解答你的問題。 很多人在透過一次或兩次催眠後,就為自己的人生找到方向,開始真正認識到自己。催眠裡還有個重要的環節叫做:暗示。透過直接給予潛意識正面肯定的暗示,能夠非常快速地修改潛意識中的內容,進而能很快速地轉變生命,甚至改善很多身心不舒服的症狀。


總結:
問:SRT連結高我來進行療癒;那麼催眠也可以連結高我,這之間有何不同呢?

答:
SRT清理與療癒的內容是依據圖表(32組圖表,裡面記錄的都是與靈魂相關的能量、程式、阻礙與原型等訊息),它不探究生命故事的細節,而是專注在清理能量,所以很多時候你會發現原來自己被這些能量卡住,可是有可能無法覺察到這個能量產生的根源。你在清理後會感覺輕鬆,但是要讓自己有意識地去轉變想法與信念,療癒的效果就能不斷持續。

催眠則需要你非常主動參與,你需要在催眠中不斷說話--說出自己在腦海中所看到的畫面、感受與情緒等。在過程中,往往你會看見(回想)自己今生的生命故事或者與今生相關的前世(或未來世或任何生命狀態)的故事,當看見這些故事後,你會在意識上有所領悟與啟發,而這樣的啟發將會直接影響你在潛意識中的信念與想法,也會影響你對自己的觀點,透過這樣的方式,直接對你的潛意識與意識工作來改變生命。而我在幫助那麼多催眠個案後發現,其實是我們的頭腦製造那麼多的問題,一個接一個,而頭腦之所以製造那麼多問題,幾乎來自於潛意識裡的內容。所以一旦我們深入到潛意識中去探究原因,許多問題就解決了。或者更該說,當你對一件事的觀點改變時,問題就轉變了---不再是問題,而只是人生學習的過程。催眠的口號是:「找到原因,解決問題」。

「SRT」與「催眠」對於協助一個人走出生命低谷都非常有幫助。在做選擇時,不必擔心哪一種療法最好,而是要去看看哪一種最適合。 檢視一下自己是否能夠信任療癒師/催眠師、是否相信能量療癒、是否對催眠會有恐懼與懷疑..... 評比之後,你就會找出自己最適合的療癒喔。



問:可以同時預約兩種療癒嗎?

答:當然可以。但是建議分次進行,例如先做SRT再來接受催眠。 很多個案前後接受過SRT與催眠,他們都說這兩種療法都很有幫助,但是感覺非常不同喔! 如果你也對探索自己有高度興趣,可以考慮兩種都接受。我可以保證你將提昇對生命的視野與瞭解。


Clair Chiu
SRT療癒師/SpR療癒師
OMNI催眠療癒師
量子催眠療癒師
合一大學認證培訓師
預約Line: claire816
email: jouage@gmail.com
工作室:竹北 (請看工作室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