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2

SRT+SpR心得回饋:我與Clair的緣分


緣份

從SRT+SPR的療癒結束後大抵過了一個月,終於覺得就是這個時間點可以分享回饋。說來緣份很神奇,我與CLAIR相遇是在2012年這是一個對於地球轉化很特別的時間點,而2019年再相遇,外表的她依然沒什麼變,而眼神中更多了幾分肯定。當天體驗完後,三更半夜時候我起來拉肚子,因為平常的日子裡不曾這樣,所以我明白身體在淨化,接著有許多天我很深的在沉睡,在修復前陣子因為失戀情緒中的恐懼帶來的失眠。兩次相遇表面上都是因為失戀這個事件,伴侶關係映照出內心最大的傷痛點,但話說回來如若沒有傷,人家撒了一把鹽也不會有感覺。


關於離別與成長
在工作室的第一時間,有一種經驗被理解的感覺,雖說人要對自己所有境遇的生命負責,但在那樣的狀態下其實要保持這份覺知很難,尤其是親密關係,用現代的話語討拍沒關係,親愛的小靈魂當感到痛苦時請用力地伸出雙手去求助,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已經準備好的老師,要去協助你走出這個生命過程。也許你會困惑於選擇,在佛家裡說的因緣俱足,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生命會引領你在最適當的時機找最可以幫助你的人。,我感謝她走過我來時的路。第二次相遇之前,我從網站上看完他這一路的成長,兩場SRT療癒肯定是持續發酵,那麼想要這個提升有多深就要看自己的意圖有多強烈,的確會碰到一個過程,卡關在書籍教導的障礙,以及看似清理不完的傷痛。關於失戀,如若知道靈魂的離別會各自努力修復學習,也許也不會這麼害怕失去和執著,因為彼此都一定會以另一種形式再遇見愛。


轉化
我感謝自己也感謝恩典,這場冒險之旅比起早些年速度快得很多。有一段時間,我有一種很深的困惑,尤其在所謂看起來所費不貲的一系列工作坊。在2012-2013有兩年我持續在這場往內探索的心裡旅程,但我很害怕這是一場不正常,世俗的教條總是功成名就才往心靈層面走,可我那時候才18歲,更害怕自己沉溺。動筆寫文章我才知道這麼早年就接觸到合一,真是深深地被祝福,因為在心靈層面體驗到回家,改變我生命中的所有關係,我卻急於否認這些事情,或者說因為這樣的能量一方面也讓我恐懼,二方面我更不想接納以前那個還在學習階段的自己。人性有其侷限性,你願意花錢讓身體享受,不視為這是一種奇怪,但你卻覺得花錢在轉化信念很怪。這時候有另一位老師和合一,打通我過往的所有學習,漸悟和頓悟都是一種成長狀態,打個比方漸悟比像在人為的努力,頓悟就是一個恩典,一瞬間就解開,但這一個頓悟累積前面諸多的因緣,人生有時候需要沉潛修練。


課題
在讀書時我們世俗看到的階段有幼稚園到大學教育,甚至碩士、博士;可以理解成生命教育是一場更大的學習,以宇宙為空間,時間也無限擴展,累世學習。
可以想像成一個遊戲打怪破關的概念,當我可以自我接納以前學習的自己,我終於可以理解和接納人世間其他人在不同關卡的學習,經驗之後就會寬恕。每一個課題要處理到多深層,也是由自己決定,這也是為什麼傷痛或說挑戰,還是會一直出現,絕對不是說沒有成長,而是一場持續學習,因此不用恐懼。在世間上外在的學習已經沒有留級的概念,可以逃避不誠實,但在生命教育場是沒有這回事情,某種程度來說挺可愛有趣的。也不用太過於羨慕別人或說覺得自己很不足,別人玩的高關卡遊戲,是因為人家之前的努力,不過基於當下創造,所以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絕對可以當下努力,也讓知道自己也是有力量去帶領初階關卡的人,因為有一段路總覺得自己才20幾歲,比起那些偉大的人自己多麼的渺小,有什麼能力或說憑什麼去給予別人協助,我賺過幾千萬嗎?遭逢什麼人生苦難嗎?也帶出自我價值感不足的問題。這篇短短的文幾句話帶過,但每一個課題,接納自己、寬恕、愛、自我價值、內在誠實,都可以是很大的一個課題,而每個課題也都是相互影響的。或許我說這句話過早,但走過內在衝突再到合一,一場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一和三的層次絕對是不同的,這樣的過程也可能一直循環,洞見生命的另一種學習的本質。


選擇和路途
法門萬千,每個老師一定有比較擅長的領域,走哪一條路都沒有關係,殊途而同歸,可以選擇有共鳴喜歡的,世上千萬人,也許就有千萬種看似不同的路途去指引你回家,引領你走向內心,發現自己就是神的所在,就是正確的路。世界上若所有人,都明瞭自己的存在都是價值,接納差異,並在自己擅長或說天賦的領域發揮,不用覺得改變不了這世界,或說要跟誰一樣偉大。一個小動作、一句話也足以成就對方或可能拉住一個生命,對那個生命就是全世界。所謂分工合作、術業有專攻,從外在領域到內在領域都是如此,那麼這世界會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