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7

該怎麼面對改變?

對生活總是有更多的渴望,渴望更好更喜悅更豐盛更圓滿的進入到生活裡,是創造的動力,再正常不過。然而那個源於內在的渴望,無法透過改變他人與外在世界而被滿足,唯一能做的是 

 ●改 ●變● 自● 己。 


把過去的自己抓的有多緊,
面臨改變時就有多不舒服。

我曾看過這一段文字:
我們向上天祈求力量,
他卻給了我們困難;
我們克服了困難就擁有了力量。
我們向上天祈求智慧,
他卻給了我們問題;
我們解決了問題就擁有了智慧。
我們向上天祈求希望,
他卻允許黑暗降臨;
我們走出了黑暗就擁有了希望。
我們向上天祈求成功,
他卻給了我們挫折;
我們走過了挫折就擁有了成功。
我們向上天祈求幸福,
他卻考驗我們是否懂得包容;
我們學會了感恩就擁有了幸福。
我們向上天祈求財富,
他讓我們發現別人的需求;
我們滿足了需求就擁有了財富。

當我們祈求,我們就會得到(Ask, and it shall be given) ,但是過程卻不一定是「自我」期待的方式。 

所以我們祈求改變、祈求更好的更幸福的更豐盛的來到生命裡時,我們所要面臨的第一關總是自己。 

我,是否準備好接受上天的給予?
我,是否能拋下過往的罪惡感與內疚?
我,是否能夠尊重自己、信任自己、成為自己?  
我,是否真愛自己以知道自己值得擁有所要的一切?
我,是否能夠全然接納自己,並進而接納生命裡的人事物?
我,是否能放下陳舊包袱與限制信念,展開雙臂擁抱改變? 

如果以往習慣了躲在框架裡或自我囚禁在監獄裡以獲得安全與穩定,卻又想要過上自由輕鬆與眾不同的生活,那麼「改變」可能會很不舒服。因為跳脫舒適圈從來都不舒服,那挑戰了我們內心對生存的不安,挑戰了對未知的恐懼。 把過去的自己抓的越緊,面臨改變時就會有多不舒服。 

親愛的,從來都不是用盡力氣與控制去改變外在世界,以符合我們的渴望。從來都是關於我們如何轉變自己內在,以輕鬆接收上天早已要給予我們的一切。

我們祈求,就會得到。內心放的越輕鬆,允許自己乘著那一波波改變的浪潮,乘風破浪而去,相信這股浪頭會把我們推向祈求之地。 


#改變  #跳出舒適圈   #靈魂心旅程  #催眠  #S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