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6

焦慮恐懼怎麼辦? 真實經驗分享!

早上起床,餵了貓,也餵飽自己後,"焦慮不安"莫名襲來......我拿起手機,回了幾位個案的訊息,焦慮感更是波濤洶湧地掀起... 

貓兒繼續在我面前衝來衝去...

加深了更多的焦慮不安和狂躁....

我"覺察"到我為了抗拒這股焦慮,我想繼續滑手機與打開電視,轉移這股注意力,可是體內那種不安的心跳與急促的呼吸,實在讓我不舒服。

於是......

我放下手機,關了電視,坐在沙發上。

做了幾個緩慢而深長的呼吸。 幾個不夠,再來了幾個呼吸。

我開始"允許"這份焦慮在我體內流竄,我靜靜地接納著與經驗著,沒有透過頭腦去問「我為什麼要焦慮? 怎樣才能停止焦慮?」,也沒有自責「我怎麼可以焦慮?」 ​ 

我只是靜靜地經驗著,允許這股能量,允許可以焦慮,然後記得緩慢的呼吸。 

很快地,沒有抗拒了,我更加安靜下來。我站起來,在房裡踏著步,將注意力放在每一個步伐裡,配合著呼吸,一步又一步。貓兒看我站起來走路,衝來衝去,但是我已經不受影響,漸漸地貓兒也慢下來,然後他跳上桌靜靜看著我行走。


走了一會兒,我更加放鬆安靜了,然後,我輕輕地問:「我覺察到什麼?這是屬於誰的?」 我發現這股能量是我覺察到個案的、這個世界的能量,於是我就更加輕鬆了。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因為「我不是我的情緒、我不是我的感受、我不是我的頭腦」。我把我所感知到的"歸還原處"。然後跟自己說:「每一天在各個方面都會越來越好」。

從放下手機關了電視開始,到我安靜下來,開始寫出這篇文章,前後不超過20分鐘。我知道有時候,如果我抗拒了這份焦慮,一直用手機、電視、外出、跟人聊天去逃避這股焦慮,那麼那些能量會一直在我體內蠢蠢欲動,一直想冒出來,反而焦慮的時間會拖的更久。

親愛的,您發現了嗎? 

當各種感受襲來,如果我們是透過一套方法與工具來協助自己,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允許所有一切發生,不抗拒不否認,無須緊抓住那些情緒感受,那麼那些情緒感受就可以有機會離開。如同天氣一般,沒有永遠的暴風雨,雨後會有彩虹;一陣子的晴天後,又會有陰天雨天。我們的情緒就如同氣候的變換、季節的轉換,總是會有晴時多雲偶陣雨與四季,我們不能去抵抗暴雨,而總想要晴天。因為大自然是涵容所有的一切。而我們的身體、我們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學習涵容一切,向大自然學習,我們也能有更多輕鬆自在。

在早上短短的過程裡,我運用了『覺察、全然允許接納、正念、催眠與Access Bars』等工具,這是我十多年來的學習與經驗。 如果有人想要用很快速的方式去「對治」痛苦、焦慮、難過、恐懼,那其實是對那些情緒感受的「強力抗拒」,而非接納。 而如果真的想要有更多的輕鬆,第一步絕對是「完全的接納與允許」,而不是把這些情緒感受看成是「問題」或「負面」或「不應該發生」。

面對自己的內在世界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我並不是在學習一種方法、上了一個課、做了一兩個療癒之后,就能夠全然地愛自己、就能夠馬上面對自己的恐懼與焦慮。那是在學習了這些工具後,在面對生活裡的各種狀況時,慢慢運用出來的一個過程,一個「與自己有更多的連結,把注意力時刻回到自己身上」的過程。這些學習不就是為了運用在生活裡嗎! 

所以,請如此善待自己,對自己有更多的耐心與關懷。只要開始轉身過來,願意開始去探詢一下自己內在那些"精彩的發生"(無論是有多醜惡與負面),然後充滿愛意的擁抱與接納,保證妳的生命會開始改變。

分享我自己接受療癒與學習的過程:

SRT 靈性反應療法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

合一大學覺醒課程

合一奇蹟課程

催眠療癒 

量子催眠

OMNI催眠

正念

內觀

般尼克療癒

擴大療癒法

Access Bars

Access Consciousness 

直覺塔羅

自由書寫

OH卡/伴侶卡/原型卡

領導優勢工作坊

藍慕莎 CPR/CYFN/101

臼井靈氣

陽光通靈 

頌缽療癒 

淨化呼吸

量子觸療 

光的課程

黃庭禪坐

超越極限療法

....跟著好奇心繼續學習中,從未間斷

我自己提供的服務與課程:

#SRT 靈性反應療法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

#催眠療癒

#AccessBars 

#Access能量面提

#Access身體程序

#SOP能量調頻

如果這些分享對您很有幫助,也感到有趣,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