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8

正確認識催眠系列之一:催眠不是睡眠

親身接觸過量子催眠、OMNI催眠與能量催眠並接觸很多個案之後,對於催眠與潛意識這浩瀚的領域,我有了更深的認識與瞭解,因此特別撰文來讓大家正確認識催眠,只要能理解以下這四點,你就已經比世界上95%的人瞭解催眠喔:  **在這裡提到的潛意識,與量子催眠中的潛意識不同。這裡的潛意識是心理學上稱呼的潛意識。而量子催眠中的潛意識是類似高我、所有人類的潛意識集體意識能量

1. 催眠不等於睡眠。 很多人認為催眠就是睡眠,催眠過程就在是睡覺,所以會不醒人事;或者無意識說話(類似被附身)。其實,這些想法真是大錯特錯。
催眠實際上是:越進入催眠當中,我們的意識就變得越清醒。在深層次的催眠當中,你的意識比你現在要警覺百分之二三百。你的五官,包括嗅覺、聽覺、味覺和視覺都會比現在好好幾倍。所以,在催眠狀態中,你不是睡著了,你是極其警覺的,頭腦也很清醒的。(我在幾種不同形式的催眠狀態中,都真的覺得這五感、甚至六感都變得非常敏銳,我可以聽見很遠很細小的聲音、也能感覺到房間內所有人的"感覺",這真是非常難以形容的狀態。或許可以解釋成,當我們透過催眠而繞過意識心智時,我們就觸及到無限潛能的潛意識資料庫) 。 而眾人將催眠誤解為睡眠,就會覺得,在催眠過程中會失去意識,像睡著一樣,於是往往在催眠之後,因為覺得自己意識是清醒的,所以就懷疑沒有被催眠。而好的催眠引導師會透過很多不同的測試,以知道個案是否有進入催眠狀態中。所以,接受催眠的人最重要的工作是:放鬆、對自己負責、接受催眠師的引導。

2. 接受催眠,並不會被催眠師控制很多人認為催眠師會透過催眠控制你去做任何他要你做的事。事實是,被催眠者本人的意願才是決定催眠成功與否的關鍵。如果被催眠者不願意接受催眠師的暗示,那麼催眠師的引導與暗示就對被催眠者沒有影響。而且,只要被催眠者決定要離開催眠狀態,一睜眼就離開了。完全不會被控制。

3. 你想深藏的秘密並不會在催眠中說出來,除非你願意。 很多人會誤解催眠是一種恐怖的手段,會讓人把所有秘密都說出來。事實是,被催眠者的意識是清醒的,所以除非被催眠者自己願意說,不然,任何的催眠狀態都不會讓你把不願意說的說出來、或做出任何你不願意做的。 在催眠中,被催眠者對任何事情都變得更有控制力。

4. 並非任何在催眠中聽到的話與暗示都會被植入潛意識中。  很多人害怕催眠是因為覺得在催眠中,所有催眠師說的話與暗示都會毫無條件地被植入自己之內(例如,被老婆逼迫去接受催眠戒煙的老公們,他們根本害怕催眠真的會讓他們戒煙)。但是,事實是,在催眠時,被催眠者的意識是清醒的,所以絕對有主導權決定要不要接受暗示或指示。在這裡,也提出了重要的一點,被催眠者才是決定催眠效果是否100%成功的關鍵,如果你想要讓催眠效果最好、如果你真的想要讓生活發生美好的改變,那麼採取正確的心理態度非常重要。而這正確的心理態度是:「我喜歡這個暗示,我知道這暗示會對我起作用!

說到底,催眠師在整個催眠過程中,就只是一個引導者而已,真正讓療癒發生的關鍵,就在於被催眠者本人身上! 完全取決於被催眠者!

      催眠,是通過特殊的語言引導,使被催眠者發生心理或生理狀態的改變。  
       

    很多人認為催眠的時候,人是在睡覺,什麼也不知道,事實上,在催眠過程中,被催眠者處於意識高度覺知,五官高度靈敏的狀態,能夠聽見遠處很細微的聲音,可以睜開眼睛看得很遠很清晰,甚至可以大幅度提高記憶力,能夠回憶起很久以前發生的所有事情。

       由於催眠過程中,人的意識非常清醒,所以他只會按照催眠師的引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催眠師讓他做一些違背意願的事情,他會立刻察覺到,並停止催眠,絲毫不會受到傷害。也就是說,在催眠治療過程中,被催眠者一直處於安全的狀態,完全沒有可能被催眠師傷害。


        催眠需要兩個人的配合,不論催眠師的技術有多好,都沒有辦法催眠一個不想被催眠的人。當一個人有意願被催眠時,當他接受了催眠師的暗示,就會使自己的身體或心理發生相應的變化,從而得到極大的改善。

       很多疾病,如皮膚病、口吃、過度肥胖、過敏、癌症等聽起來像是身體方面的問題,在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之前發生的事情引起的心理問題(抑鬱,憤怒,仇恨,內疚)造成的,當用催眠將那些心理問題解決之後,身體問題會逐漸改善甚至完全的消失!因此,在很多西方國家,催眠已經被公認為一種有效的醫療輔助手段,並且在疾病的防治當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如果你允許我做你的引導者,我會向你展示如何將自己帶入到美妙的催眠狀態之中。感受身體和精神的警覺。如果你允許我做你的引導者,我會像你展示如何停留在那個地方直到結束。催眠是100%由你允許的狀態。你必需允許,過程才會發生。 任何人,只要他們的IQ在70以上,並且想要催眠,就都可以進入到非常深的催眠狀態中。唯一讓人無法進入到那麼美妙的身體放鬆和精神警覺的障礙是:他們心中對催眠有恐懼或者誤解。

催眠(Hypnosis):是繞過意識心智的評判性因素,而建立潛意識可接受之選擇性思考的過程。~ Gerlad Kein (世界上最偉大的催眠師,創辦OMNI催眠)







Clair Chiu (台灣唯一OMNI催眠師)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