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

量子催眠個案分享—強大頭腦的臣服過程

這是一個女大生因為催眠而改變人生的故事,真實不虛。在這樣的一個過程中,我真的發現,所有一切發生都是奇蹟,所有的一切,不給它安上對、錯、成功、失敗,放下頭腦的二元對立,去細細品嚐這過程,就會知道所有一切運作的背後真的有股更大的力量在幫助我們。催眠,透過各方面,幫助我們更認識、瞭解自己。


這個女大生還在唸書,年紀輕輕,卻像個老靈魂般,早已開始探索生命的意義以及自己。這次預約催眠時,我還想說,年紀輕輕應該還蠻相信自己的潛意識,所以應該不需要花太長時間進行催眠,特別是,她說看過朵奶奶的很多書並指名要做量子療癒催眠(後面簡稱為量催),我就先認定她很清楚整個量催的過程才是。

結果出乎意料,當我利用量催引導時,她反應說,太慢了,無法跟著我的指引,但是量催的引導本來就是輕柔緩慢,利用想像力的方式達到放鬆.... 。她顯然非常緊張與放不下,加上很多的不信任(自己與催眠師)。那我就只好利用另一種快速的OMNI催眠法來進行。順利進入到畫面中(而且看到蠻多畫面的喔!),但是她一直懷疑那些畫面是自己想像的....,且不斷說:「感覺我無法被催眠」。 過程中,我也利用分離法讓她反覆進出催眠狀態,還有利用各種加深方法,幫助她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不過,就如同我一直宣導的:催眠最大的敵人就是:『恐懼、懷疑、與用頭腦思考努力回答』;這位女孩全部都做到了,呵呵~

在經歷了前後七個小時的催眠之後(當中包含催眠前詳細的談話與教導正確催眠的解說、中間多次休息、多次釋疑,平撫她對整個過程的擔憂與懷疑等等.....所以第一次的催眠並非草草結束喔,我可是非常盡心盡力,況且,女孩真的看到了完整的前世畫面,且有很多情緒出現,還哭得頗大聲(女孩說自己的個性是非常壓抑,非常非常少哭。)) ,她決定放棄。

於是我們有這樣的對話.....
我:「如果剛剛你沒被催眠,那麼為什麼會有那些畫面與圖象呢?」女:「那我是胡謅的啊,也是我想像的啊!」我:「如果是胡謅或想像,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細節呢? 你都能回答出來。」女:「就是胡謅的啊,你問,我就會知道,於是就回答。」我:「不然,現在清醒的你,隨意胡謅想像一個畫面給我都可以。」
女: 「現在沒有辦法想像了耶」 [女孩愣住了...覺得我剛講的好像很有道理]
我:「還有,如果都是胡謅,那你幹嘛哭呢? 」女:「我也不知道啊,我也覺得詭異。到底我幹嘛哭了呢。」  [她覺得剛剛的過程更奇怪了...]
(所以,各位明白了吧。意識頭腦的懷疑與批判,是如何阻止我們去經驗潛意識的活動。意識頭腦會想盡各種說詞來否定催眠過程。這跟我們平常不擅長使用潛意識(右腦)功能有關,我們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想像力,也不讓自己去感受與經驗,而是習慣用邏輯、思考、判斷與分析去推斷事情。)

到此,我沒有多說話了。看著她失望(一直覺得自己沒有連接潛意識)且自責(覺得自己不相信有被催眠)的表情,我真是不忍心啊,便同意她再來進行第二次催眠,因為儘管她頭腦很強大,但是她真的很想試試與潛意識連結。 所以,在她第一次離去時,我提醒她,聽聽第一次的錄音,看看自己頭腦的狀態是如何懷疑與擔憂。另外,也囑咐她一定要多多靜心,不然就是再次浪費我倆的時間而已。 還有,要放下對催眠的過度期待,免得意識頭腦會去判斷什麼才是成功的催眠,而一直阻止你經驗過程。 我是一個不輕言放棄的人,除非被催眠者自己放棄。因為我知道,催眠的成功與否掌握在被催眠者的手上! 被催眠者的意願與信任才是關鍵。

時隔兩週,她來進行第二次催眠,跟我分享了這幾天中,發生的很多奇怪事(在她後面的心得裡有分享)。我就跟她說,這些都是你的潛意識(高我)、與指導靈們在幫助你,因為你想接受催眠療癒的意願非常高,祂們在幫助你放下很多頭腦的阻礙。於是,就這樣,我們進入第二次催眠。這次直接用OMNI催眠來帶入前世今生的畫面中,當中雖然頭腦還是有很多干擾,但是接下來就奇妙了,我成功呼喚出量子催眠裡所說的潛意識(附註:其實,更正確來說是「高我」、甚至「超意識」,不過祂們並不介意我們怎麼稱呼祂們)....整個對話的頻率與能量瞬間改變。 潛意識的聲音毫無遲疑(女大生本人很怯懦、對自己沒信心,所以語氣是斷斷續續、不確定的),且一一回答女孩所列出三、四十個問題。後來,我問了些自己感興趣的療癒問題,這些問題連女孩都完全沒碰觸過的(當此次催眠結束,我跟她一起聽錄音時,她回憶:這些問題我連聽都聽不懂,到底怎麼回答的?!),所以每次當她回答完這些問題後,她頭腦就會說:「這是些啥問題,我都聽不懂,我剛到底在講些什麼?!」倒是我,很享受與潛意識對話的過程,滿滿的愛啊!

第二次催眠,是非常經典呼叫出潛意識(高我)的過程,但是小女孩仍然不相信自己有被催眠。這次換我要沮喪了啦.....哈哈。不過,我還是非常有耐心地跟她說明整個狀態,並跟她一起聽了些錄音,她一直處於很驚訝的狀態,然後用頭腦回我:「這怎麼可能啊!!!!!!我到底是怎麼回答的?!」

放她回家之後,我繼續跟進她的整個狀態,並不斷提醒她要聽錄音喔,但是她總覺得第一次都是她在胡謅;第二次催眠時潛意識出現的狀態則令她很訝異(聲音很不像她自己,太肯定,太正面了),所以她都不敢聽錄音。

於是又過了兩個月,我聯繫她,沒想到出現驚人的轉變與發展。現在的她竟然可以自己在靜心時,詢問潛意識問題,然後循著畫面去尋找答案,並解決自己暴飲暴食的症狀。 並且,她也變得更相信自己與潛意識,與同學間的相處也朝向正面發展....。還在微信裡跟我說:「現在想想當時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不信任呢,簡直不敢相信當時的頭腦,近來一直靜心漸漸放下頭腦,雖然頭腦還是佔有一席之地,但是也沒有關係,這都是我的一部份,既然開始學會接納自己,當然也要學會接納就以第三者的角度去覺察,嘿嘿,還在靜心練習中....總之頭腦現在安靜不少...和之前完全由頭腦掌控我的一切生活不同,現在的我學會慢慢讓頭腦退居幕後.....

對於這整個峰迴路轉的過程,可別看我一直讓自己在面對個案時很冷靜平靜,但是內心就像乘坐雲霄飛車般起伏上下。我承認我總會希望個案能在催眠中獲得最多的幫助,每次遇到頭腦強大,不相信自己被催眠,或者不願相信自己可以與潛意識溝通的,我都難免心急且想做得更多,但是一次又一次的過程,都教我學習放下、放下、放下---放下對結果的執著與期待(是的,個案跟療癒師都要學習放下。)

當然,我也曾向老天爺/內在神詢問,為何總是送來這麼多困難的個案--對自己完全沒信心、不相信自己與他人、或者頭腦控制很強的人們,即便進入到很好的狀態中,仍然不斷質疑自己與過程。 然而,潛意識/高我非常有愛,在這之後的一次催眠中告訴我:「所有的療癒師都會碰到這樣的難關,這是鍛鍊自己堅強與信任的好機會。很多人會卡住然後放棄,但是,要記得時時與我們(潛意識)/高我)連結,相信每次的催眠都是成功的。

如果我在第一次催眠後就放棄這個女大生,那會如何? 如果是她自己放棄自己,那會如何? 或許她的覺醒與轉化就不會那麼快,而需要更漫長的時間。但是,正因為她願意給自己機會,她有很強的意願來接受潛意識/高我的幫助,並且願意學習..... 所以讓她在短短三個月內就看到了人生的曙光,揭開新的一頁,脫胎換骨....。

以下,是這位可愛的女大生寫給我的心得回顧。她跟我說,寫這份心得以及聆聽錄音,幫助她再次回想這三個月來的過程與轉變,真的非常棒。而她的心得也是在潛意識的帶領下所寫的,你們會發現充滿了光。

(我沒有修改她的文字內容,一切都原汁原味。僅僅對一些重點做了顏色的標示,一來表示被催眠者的心境轉折;一來表示催眠前、中、後會有的狀態;同時這些重點標示也會在「成功的催眠?!—催眠師Clair的反思與所得」一文中進一步討論。

----------------------------------------------
獻給親愛的你們:
說起這次的催眠,也可以說是神聖旨意下安排的自我探索之路,從小我就對超自然現象特別感興趣,但是我出生在一個小我意識特別嚴重的大家庭,相比表弟表妹,從小我就感覺自己是最多餘的一個人,而且父母之間關係一直不好,母親在我出生後不久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我總是希望能夠得到家人的關注,即使是以一種近乎自虐的方式,每當我希望通過歇斯底里的方式引起他們的注意時,結果總是差強人意,反而家人都認為我很難相處,慢慢長大後我不再以如此極端的方式來表達自我,我開始封閉自己,而且十分自卑,原來我以為是因為小時候成績不好才讓自己這麼自卑,後來我成績一直都穩居第一時,我還是一樣地自卑,或許我周圍的同學會無法理解以我的程度何至自卑,當時我也不知道,總之每天都是這樣日復一日,除了上課時間我基本都在圖書館,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高中時我患上了抑鬱症,一度需要藥物來維持,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活著,活著難道就是這樣日復一日重複無聊透頂的日子,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而且沒有盡頭。所有人在一片黑暗中熙熙攘攘,還以為自己在做多麼有意義的事。生命難道就真的這樣嗎,除了這種方式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了嗎?上大學之後,我開始接觸靈性方面的知識,也許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的黑暗人生中開始有了微弱的亮光,這些新奇的知識讓我完全入迷了,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生活其實可以不必如此,但是隨著不斷地接觸這些知識,我開始和周圍的人分享這個新領域,但是所有人都認為我有病,家人還一度以為我中邪,還請人幫我驅鬼,後來我也開始不信了,這種莫須有的東西就當消遣吧,但是我還是會經常得空就看一些靈性方面的書籍,一面莫名地期盼著,一面強烈地抵抗著。然而宇宙就是這麼有愛,當初照進我黑暗人生的亮光在慢慢地不斷引進新的光,才能讓我不再迷途流浪,真的很感謝(最近就是這樣,每次感覺到宇宙那強烈無條件的愛,都會讓我不禁感動落淚)。

當初雖然看了這麼多的書,但終究全是理論,全是別人的經驗分享,終究只是淺顯的認知,而且伴隨著強烈地不信任,就在這種不信任中憧憬著,想著要是有一個大師過來直接讓我開悟就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再體驗這些痛苦了......知道後來作為交換生來到臺灣,遇見老師,這一切都是這麼神奇而不可言喻地發生進行著,剛開始瞭解量催是在一個不經意的網頁流覽中,當時只是覺得新奇,真有這麼好?然後我莫名地每天開始流覽關於量催的資料,並且很“衝動”地馬上聯繫老師做量催了,而老師也儘快幫我安排了時間,因為我從小就很沒有安全感,以我謹慎的性格,我是不會這麼快做決定的,肯定要猶豫很久才行,現在想來依舊恍如隔世。老師幫我做了兩次量催,第一次因為我的頭腦太過強大,一開始完全催不進去,老師與我都很無奈,後來老師帶領我慢慢進入狀態,我的頭腦也一度很配合沒有出來搗亂但後來還是在頭腦的掌控中敗下陣來,第一次催眠就這樣草草結束,其實我當時有找到狀態,但是我還是不相信,老師也一直安慰我給我鼓勵,但是我就是對自己很失望,當時真的很鬱悶,然後附和頭腦:「對嘛,什麼都沒有,就是我自己在幻想,真是太笨了,怎麼會相信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而且當時我抱了很大的期望以為做一次量催就什麼都可以解決了,可是我連催眠狀態都進入不了,頓時就氣餒地不行。但老師不想就這樣放棄,說再幫我做一次催眠,而且一直不斷鼓勵我。為了不辜負老師的好意,回來後我開始查閱一些催眠的資料,開始每天鍛煉自己,以便讓自己在下一次催眠的時候能更快進入狀態,這樣老師也不用這麼辛苦了,雖然老師真的超級耐心,超級負責,但是我總是很怕給別人造成負擔,儘量讓自己做得更好,不麻煩別人。想著就再相信一次吧,反正也不會怎麼樣。然後有一天晚上,我在咖啡廳流覽資料,一邊聽著歌——那首之前已經聽過很多遍的歌,以前聽沒有任何感覺,可是那天晚上聽的時候眼淚開始止不住地流,很多前世的記憶開始浮現,那天晚上哭了很久,然後我把這件事與老師講,老師說這是潛意識在幫我療愈,雖然第一次催眠表面上看上去似乎什麼都沒發生,但是療愈其實一直都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天晚上發生的一切真的幫我釋放掉很多的負面情緒。然而第二天當潛意識退居幕後,頭腦掌控全局,我就覺得那完全就是莫名其妙,雖然事實就擺在眼前,可是我的頭腦總有辦法有一套自己的說辭,所以那一晚的事其實我也沒有當一回事。半個月過去後,我到老師那兒進行第二次的催眠治療,老師還是一如既往地nice,一直都是甜甜的笑著,讓人忍不住放下警惕。與第一次催眠不同,第二次催眠我並沒有抱多大的期待,想著就這樣隨便吧,死馬當活馬醫唄,然而沒想到那次的效果卻出奇的好,來自於潛意識的愛把老師都感動哭了,然而等催眠結束,頭腦馬上就佔據了主導地位,如此明顯的事實都說服不了頭腦,老師開玩笑說把我打暈算了O(∩_∩)O~。

回去之後,老師還是經常聯繫我,很負責地跟進我這個頭腦特別強大的個案,潛意識對我的療愈並不像其他個案那樣迅速,我屬於循序漸進型,潛意識就以那種方式為我療愈,而我在之前卻只是一味地抱怨療愈不明顯。潛意識給的安排永遠都是最適合我們的,雖然我們經常因為相信頭腦而沒有看到這些事件背後的真相。其實潛意識想教會我自己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地依賴任何人,我們總是習慣性地往外尋找依賴,其實這樣是在把我們自己的主導權全權交給他人,這樣就失去了自我,而我們來到地球學習是為了找回我們自己,別人的存在是為了幫助我們學習功課。包括尋求治療師幫助也是如此,我無意抹殺在適當時機尋求真正治療師的優點,有時每個人都需要別人推我們一把或調整一下,我們才能啟動。若你能遇到真正的治療師,他們即是天賜的禮物; 但重要的是不要造成你對他們的依賴性,能擁有他們在適當的時機出現在你的生命中是憑著恩典,但不是要他們來取代我們自己的內在工作。這些東西絕不可能用來代替你自己天賦和能力的覺醒。然而在你能量阻塞需要協助時,真正的治療師卻能幫助你。

也正是這樣,現在我已經有能力自己為自己進行療愈了,一天晚上我靜坐的時候聯結到潛意識希望他們幫我找到為什麼我會經常控制不住暴飲暴食的原因,潛意識將我之前的一個前世通過畫面顯示給我,我很抗拒不敢去看那個前世,因為當時我的身體開始變冷,恐懼感席捲全身,潛意識告訴我只要以第三者的角度去察覺就可以了,我鼓起勇氣接受了那個前世,潛意識還幫助我與在那個前世帶給我沉重傷害的靈魂們進行聯結,我和那些靈魂都在光中,我們相互傳遞愛意給對方,我也瞭解到那些靈魂都是為了幫助我學習人生課題,我才會經歷了那一切。真的很感謝潛意識的陪伴與療愈,我終於放下這些不再暴飲暴食虐待自己了

關於與父母的關係這一方面目前還在改善,我以前經常奇怪,為什麼我們的父母明明總是說愛我們,卻又總是傷害我們呢?例如要是考試沒有考好,那就免不了一頓“暴打”,但是其實我們和父母的問題是一樣的,他們的愛是有要求的,例如他們期待我們孝順、努力、和睦,而我們期待他們能夠理解、關心和支持,這些所謂的美好感情,都是所有矛盾的開始,如果任何一方真的沒有任何要求我們怎麼可能產生矛盾呢?如果我們從一開始就放下我們所有的對另一個人“應該是什麼樣”或者“需要他是什麼樣”的期待,然後在未來關係的每一刻發展中,僅僅成為自己,不用大腦預設的那些要求、責任、應該或不應該來束縛自己和另外的任何人。話雖如此,大家都知道說比做簡單,只有自己體會過才能真的知道,再怎麼讓我們有感觸的道理如果沒有自己經歷過那都還是別人的道理,但道理都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合一的認識方式是認為自己和其他個體是沒有區別、完全平等的,即使存在差別,也是可以相互合作、一同生活和發展的。在這種認識方式上,個體是有差別,但是沒有區別,在這種認識模式下,沒有階級,沒有一個人控制另外一個人,更沒有一個個體比另一個個體高級或低級的說法,在合一的認識方式上,你既然看不到區別,你自然不會去追逐,也不會去期待和恐懼。一個合一的認識方式構建的社會體系是一個圓形的體系,每個個體都是一個點,點和點之間沒有位置、大小和其他的區別,就好像無數的雪花,雪花和雪花是不一樣的,但是,沒有人去一個個比較,到底哪一朵雪花跟好看。合一的意識雖然是和諧的,但是也是平淡和一致性的意識。在合一的方式下,你不會去尋找你和其他個體之間的任何區別,相反,你會反復說:“我們是一體的,沒有區別。”在合一的認識方式上,你會自然地服務他人高於服務自我。因為你看到,既然是一體,服務他人也是服務自己。

為何我們會來到這個世界——這個看似特別麻煩、真實與虛幻顛倒、不斷體驗快樂和痛苦的世界,這裏充滿鬥爭、焦慮和複雜得分不清對錯好壞。比起這個時空的其他世界,這個世界幾乎處於沙漠的中心和鬥爭的焦點。至於你為何這樣選擇,也許你不喜歡這個充滿分離和各種追逐與苦樂的世界,但是這個世界卻是某種程度能讓你更加深刻地體驗分離與合一的道路的區別,並能讓你儘快理解你已經做出的選擇的地方,這就好像你選了一個很難得遊戲級別,你的目標只是去儘快地積累經驗,然後儘快升級一樣,你知道儘管會很艱難,但卻是毫無疑問最快的途徑——所以這是你自己決定的,只是你忘記你為何這麼決定。所以,你可以這樣理解:你來這個世界,儘管這個世界非常的分離、真假顛倒、是非不分,但是,越是在這樣的環境中你越能深入地理解分離與合一真正本質的區別,越是在這樣的環境中你反而會更迅速地學習與成長。

在選擇來到這個世界之前,你肯定告訴過你的兄弟姐妹,如果他們提前想起一切了,就一定要找到你,並告訴你關於你的真相和來這個世界的目的。而且你也知道你就算遇到這些回來提醒你的兄弟姐妹,你肯定也是不信的。所以,我們在來之前,已經提前相互約好,如果那個時候,任何人不信,就反復說、不停地說、從各個角度各個層次一遍遍地說,直到自己完全相信和接受為止。

就像老師之前一直不厭其煩告訴我的那樣,現在我完全地相信與接受。然而在這麼久之後,我終於找到你——我最親愛的兄弟姐妹,你能打開這篇心得,能有耐心讀完它,這不是偶然。這篇心得,是我們來到這個分離的世界流浪之前我對你的承諾。你曾經叮囑我,無論重複多少遍都沒有關係,一定要讓你完全記起你真實的身份和你本來就擁有的力量。而我之所以在這篇心得不厭其煩說了這麼多我的不相信,也僅僅是因為——我在遵守著我對你的承諾,這是我對你的愛,我永遠的朋友與愛人!

願愛與你同在!!!
如果這篇心得對您現在的狀況有所幫助,我不甚感激,這是我的榮幸。
我樂於分享這一切,宇宙的愛同樣如此,我們本就是一體,沒有區別。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