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4

無論在何時,都別忘了自己是誰

最近生命中發生很多奇怪的遭遇。

會說”奇怪"是因為我並不認為這些事情是好的或壞的,但是的確讓我感到「恩?真是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我也沒有努力去找原因,而就只是在這過程中覺察自己的想法、信念以及情緒。



首先要提的遭遇是一位異性個案對我的誤解。一般個案在跟我聯繫時,因為已經透過文章或者自己高我的指引,而以非常信任我的方式直接預約療程,但是這位個案有些特殊原因,所以我先以通話的方式瞭解他的情況。通話中,我聽出他的無助與孤單,所以鼓勵他要繼續堅持自己本來修行的法門,不要放棄,並且一定要知道自己在這條路上不孤單...種種。

通話後,他給我很好的回饋並說自己獲得很大幫助,然後他就開始跟我分享他所修行的法門,並強烈推薦我要去修行這些法門。我對於課程或法門,是採取開放的態度,我會願意去接觸,但是要我感覺到有興趣、或者因緣具足時。因為我明白,這世上的法門何止萬種,每個人都會有適合自己的,這真的跟每個人因緣有關。就如同"合一"對我幫助很大,我經常推薦給很多個案或朋友,但是我從來不會強迫他們,想接觸的人,自然就會去接觸囉!但是這位個案因為太熱於分享自己所修行的,所以一直寫信來要我修行那法門,並說要修行那法門才會脫離輪迴。 但問題是,我根本不覺得我此生要修不輪迴啊! 因為我明白靈魂之所以要進入到每個生命的意義,這些生命經驗都是靈魂自己有意識的決定,並且就是要來學習生命並非苦痛,而是一種創造--這是多麼有趣的事情!

結果他就開始指責我根本無心要修那法門...,並且還跟我告白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把情感投射到我的身上...。

我知道移情的狀況很常發生在療癒師/諮詢師與個案之間。所以在面對個案時,我一直都很注意這些倫理守則。但問題是我們根本素未謀面啊!這就是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後來我很清楚地跟他說了諮詢服務已經結束,希望他能做好自己的功課。



另外一件事是,我一直收到宇X花園出版社的來信,說是讀者投書問他們我是不是有證書的量子催眠師(明明我的網站中有放證書檔案照片),我向出版社說明了之後,他們就要我特別註明我上的量子催眠是一階課程(但明明證書上就有註明是一階,為什麼我還要特別說呢);也質疑我為什麼要在blog中寫說「量子催眠可以結合OMNI催眠能有更好的效果」,說我這樣寫,違反了朵洛莉絲的教導。

讀者啊讀者,如果有問題,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呢? 我會跟你解釋為什麼我只上一階課程,我也會跟你說明我的催眠療癒的確不是單純的量子催眠。單純的量子催眠,面談就是面談,催眠引導也是按照SOP(固定的流程與引導詞)來進行。

而我的量子催眠療癒,光是長時間的面談與陪伴中,我就會與個案分享所有我學過的(能量療癒、合一覺醒、吸引力法則、奇蹟課程、與神對話等等,幫助個人尋回自己力量、更加認識自己),而在催眠引導時,有時候會因為個案自認為想像力不好而無法進入較深的催眠狀態時(量子催眠的引導是非常需要想像力的。如果個案想像力很好,我當然可以很順利地直接運用單純的量子催眠引導方式),我會運用很多我所學的其他加深放鬆的方式來幫助個案,而我的立意是:「在有限的時間裡,盡我最大的努力,做所有我能做的事,幫助眼前的個案。只要有效果,就是最好的方式。」這不就是我花那麼多錢、學那麼多課程的原因嗎? 如果我學了那麼多療癒或催眠技巧,但是當我做其中一種療癒時,僅能使用該老師在當時所教的內容,那麼不就會很可惜嗎? 況且,在催眠療癒時,我絕對是秉持著朵洛莉絲的中心教導:「用愛陪伴個案,就如同這一生只會見他們一次 」我所提供的長時間陪伴與催眠服務,絕對是全心全意。

其實我真的覺得,法門與課程內容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意識是不斷提昇的,我所憧憬的就是能有效整合這些表面看似不同但中心思想是相同的知識來服務更多人。量子催眠裡的潛意識總是告訴我們:「人是沒有任何限制的。」既然沒有限制,為什麼我們要以這些法門或課程來限制自己呢,這不是很矛盾嗎?

總之,我必須談談最近發生的這些事。這些事情讓我曾經一度迷惘,但是我問問自己的初心:

「希望能讓更多人找回自己心中的光與愛,找回屬於自己的力量。」

所以即使遇到這些奇怪的事,我也仍然會堅持下去,不會澆熄我對這份療癒工作的熱情,也不會讓我卻步。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知道自己是誰,我一直都是善良純真熱情地想為更多人服務,也一直努力成為無限擴展的自己,在進修自己與服務他人的道路上前進著,也不斷想著該如何與大家分享更多有趣有用正面的知識與能量,這就是我。無論在何時,都要記得自己是誰,任何人對我做的任何事說的任何話,都無法定義真正的我。

如果,每個人都能先愛自己、先照顧好自己的心,不要想去改變他人,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好了!對吧?!

至少,我真的是這麼相信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