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7

今日金句:「不再為了其他人浪費自己的人生」

「每花一分鐘在氣別人怎麼傷害我,
就是多浪費一分鐘在失去我的人生。」


∞∞∞∞∞∞∞∞∞∞∞∞
我曾經歷被背叛、劈腿、欺騙、被學生詐騙、冷暴力、被莫須有地批判、誤會誤解、抹黑....,

好像原本的滿滿的善意與關懷,總會被人性黑暗面澆淋著,但是我從未放棄看見人性美好的一面,我也從未放棄相信這世界上仍有善意與關懷。

我很感謝自己在經歷那些不可思議的對待時,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哀怨或痛恨對方,雖然會有一陣子的失望與不解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後來我發現,越是多花時間想去理解他們的想法與行為、越是多花一分鐘去問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我,那我就是在浪費一分鐘在失去我的人生。

因為,他們就是那樣做了,無須去進入到他們的世界裡為他們的行為與想法找理由,於是在極度不舒服的時候,我一個人旅遊、爬山、走進大自然懷抱、繼續學習,沒有浪費時間在怨恨,我提醒自己趕快把所有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提問自己:

「在這裡我學到了什麼? 我覺察到了什麼?」
「這個底下有什麼禮物?」
「接下來,我要邀請怎樣的人事物來到我宇宙裡?」

然後,隔了一段時間之后,再次回過頭來看,我前進了,成長了,繼續在自己人生裡綻放著。

∞∞∞∞∞∞∞∞∞∞∞∞
「不再為了其他人浪費自己的人生」


#為自己好好地活著 ​ ​ #今日金句 #療癒文字 #用語言與聲音療癒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