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SRT個案分享--克服社交恐懼症與重鬱症的勇敢女孩

這位女孩患了社交恐懼症以及重鬱症12-3年了,嚴重時,連大門都無法邁出。在我們遠距做完SRT之後隔天,她形容:「做完SRT後,我覺得很滿足。用滿足這個形容詞好像有點怪,但大概就是沒醒好的麵團醒好了變得圓圓蓬蓬的感覺吧。沒有恐懼,覺得安全,心裡的洞都被填滿,我覺得很滿足,很好。最後冥想也很舒服,我覺得我還蠻進入狀況,很放鬆。」。時隔一個月,她寫了回饋文給我,當中可以看出她在SRT之後,自我覺察的功夫提升了,她很清楚看見自己的狀態並面對自己,我覺得這就是SRT很棒的收穫之一。在這篇回饋文之後,她有再找我催眠,而她提到,出門對她來說越來越容易,她也能勇敢地向他人表達自己,這是非常棒的進步喔! 感謝SRT!也感謝這位勇敢美麗的女孩!


**************
我受到回饋文的幫助,所以我也來寫篇回饋文吧。我覺得剛做完療癒跟做完一陣子療癒應該有些差別,所以我選在SRT療法結束後一個月來寫這篇文章。

我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決定做SRT。這項個人療癒重點標示了治療完成後個人必須有所改變才會有效,否則也只是在感覺上輕鬆一些而已,接下來什麼都沒有了。我認同個人必須有所改變這件事,但無法確定自己能做到。我罹患社交恐懼以及重鬱症十二三年,出門和與人接觸對我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且因病之故,我非常缺乏行動力,若是精神不足很多事都無法執行。然而,開學讓我十分焦慮且食量不斷上升,最後還是決定試試看SRT。

十分慶幸的是SRT可以遠距施做,讓我免去出門的困擾。Clair是個十分有耐心的治療師,會讓妳說出妳想表達的事,且聲音明亮有些俏皮,通過她的聲音我感受到她的誠懇與活力,安撫了我的不知所措並讓我感到安全。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也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感覺對我來說很重要,尤其這樣單獨的對話中,說話者的聲音與用字遣詞都會在我心中反映出說話者對我的觀感。Clair給我的感覺宛如朋友,一個陪伴者或傾聽者,一個給妳建議的人,而不是一個權威或是「老師」。

有個值得一提的地方,當Clair詢問我對這次SRT的期望時,我有點懵,頭腦空白,突然間不知道講什麼。當時我有一種不知如何表達的感覺,雖然我想解決出門的問題,但心裡隱隱覺得不是這個,不過後來還是表示希望能稍微解決出門的恐懼。此外,Clair說我的頭腦太強大了,並且不接受自己不好的部分,想要將其消滅,嗯,我跟自己分離了。而我一點都不意外。

做完SRT後,我覺得很滿足。用滿足這個形容詞好像有點怪,但大概就是沒醒好的麵團醒好了變得圓圓蓬蓬的感覺吧。沒有恐懼,覺得安全,心裡的洞都被填滿,我覺得很滿足,很好。最後冥想也很舒服,我覺得我還蠻進入狀況,很放鬆。

當天我跟媽媽分享了我的療癒,不過說完之後我的滿足狀態就降低了,可能我的體質比較差,應該直接去睡覺內化個幾天之後再跟她分享。隔天我很順利的去了拖了好一陣子的外婆家,其間不是很愉快的話題也能以比較清明的態度處理。然後,第三天到了。

我開始嗜睡,晚睡晚起、沉默煩躁、沉不住氣、不想與任何人說話接觸、信件有看到但不回復、離不開電腦,這大概是我初期患病的狀態,持續了一個禮拜多。前兩天我還有點不在狀態,後來覺得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問題浮現,來勢洶洶。我媽甚至覺得我的狀態更糟了,很明顯地病情惡化。然而令我開心的是,我去上課了。

雖然我還是有些擔心害怕,但在心裡頭我一直對我自己說:「總要試一試,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試一次也好,試一次就好!」這樣的話以前也對自己說過,但很少,也不容易產生後續行為,可做完SRT後我感到更容易說出讓自己改變的話,也更容易穿越恐懼。出門上課當天很緊張,但到校後不舒服的感覺已降低很多,回家的路上還去圖書館拿書,我很開心。即便隔天又開始冒出一些狀況,但之後的幾次出門都讓我很開心。我甚至覺得只要我出了門晃一圈好像就能比較好的處理那些不好的狀況。

然而,我必須說我沒能很好的轉變自己的行為,這是很可惜的事。第一週走過程時我只撐了三天就不行了,我覺得很累很煩躁,完全回到過去生病時的狀況,沒能有意識地改變自己的行為(根本想不起來了),而是讓狀況與情緒淹沒自己,在第七天停了冥想與運動。等到進入第三週出了一次門,之前的狀況有些好轉有些加重,而新的狀況也出現了。我無法與自己相處,非常的煩躁並且生氣,沒有耐心,且因還沒正過來的日夜顛倒精神很差。我覺得所有行為都失去了控制,有些之前已經調整得差不多的東西又跑出來了,我對自己很失望,覺得該改變的都沒做到,黃金療癒期就過去了。

(所謂的黃金療癒期是我自己的感覺,因為已經過了三個多禮拜了。而療癒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與Clair連絡,她會幫助妳的,但我那時處於完全不想與人接觸的生人勿近狀態所以沒有這樣做,這樣不太好,有問題詢問治療師後會比較清楚。)

我想,為什麼我明知道冥想和運動可以讓我自己更好,但我却沒有好好實行呢,這大概是因為我的意志不堅與懶惰吧,或許還有不相信自己。我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但下意識的我還是希望別人幫我處理好就好了,我的懶惰與不堅定讓它沒了下文,我要「自己動」的決心其實並沒有那麼深刻。我接受這個事實,接著告訴我自己,即使SRT的黃金調整期過了,即使現在心又開始紛雜,但也只是沒有那麼容易改變而已。SRT給我一個容易改變自己的狀態,但不代表錯過它我就無法改變。我這樣想了兩三天,然後今天早上八點多起床了,睽違四週的作息。我相信過幾天也能戒掉網隱。

透過SRT,我最大的收穫是更好的認識自己,以及意識到需要學習的品質。雖然很多狀況自己都知道,但這個療癒讓我對這些有更深的認識,不可諱言,當你知道某些情緒或行為的根源時,你會更安心並更理解自己而不是莫名其妙或責備,接著更容易去轉變。現在的我知道其實我並不容易與自己獨處面對自己,也了解做出改變這件事需要我更深刻的體會決心與堅持,明白無時不可以做出改變只要能覺察到自己的想法並行動。改變對我而言不容易,所以要努力與學習,並相信。

最後,多聽SRT的錄音或看指導靈的訊息或許是不錯的方法,至少當我比較可以意識到自己的混亂時拿出看,都覺得我的指導靈太可愛了所以要努力啊,我不是只有一個人:)

嗯,這其實是反省文(笑)。

祝福大家都能有意識的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舒服。

希望我的回饋文對想做SRT的你有幫助。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