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1

寫給「療癒前」的你

如果你再也受不了生命中一直重複的模式、你總是有衝動想要探索自己到底是誰、身體總有不舒服而找不到原因、或者已經痛苦不已必須要尋找協助時,你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接受療癒。無論是去上身心靈課程或者找各種療癒師都好。療癒,是一把開啟「自我認識」之門的鑰匙。

不過,很多人都對療癒有些誤解。我想分享一下自己一路走來接受療癒也協助他人療癒的心得,當大家帶著正確的態度來接受療癒時,那麼一定可以獲得最大的幫助。



1. 首先一定要知道的是,「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人能夠拯救你」。無論是參與課程、工作坊或者接受療癒法;「你」,唯有你自己才是療癒的關鍵。因為一切都是在於你自己的意願與自由意志。奧修曾經提到他的一位朋友,一位非常有名的醫生,他曾說:『我一生的經驗是:醫生的功能並不是在治癒病人,是病人治癒他自己,醫生只是給予一個愛的氣氛和給病人希望。醫生只是給予信心,並且使病人恢復想活久一點的渴望,所有我的醫藥都只是次要的幫助。如果那個人已經失去了求生意志,根據我一生的經驗,是沒有任何醫藥或是任何東西可以幫助的。』 一切療癒都是自我的療癒,而老師或者療癒師只是提供了一個讓你能夠開啟自我療癒的場而已。 所以,相信你自己身體有完美的療癒力,敞開自己的心,讓自己準備好接受療癒,就是啟動自己的療癒力最大的關鍵。

2. 療癒是輔助之用,不是用以取代正統的醫療方式。如果身體有不舒服,請先讓醫生診斷並給予建議。只是請同時記得,身體的許多疾病都是因為情緒的壓抑與累積所起,而療癒可以幫助你看見到底那些積累的東西是什麼、根源是什麼....然後協助你釋放那些阻礙著你的情緒與能量,多半身體都會感到輕鬆與舒服。但是請不要完全在就醫前,就完全依賴療癒或者課程幫助你解決身體的病痛;甚至還希望做一次療癒就能夠完全根除。若是抱著這樣的執念,療癒對你的效果會很小。因為你會一心關注在自己還沒有康復的部分,例如:"我的身體怎麼還是病痛呢?怎麼沒有改善呢?” 而忘了身體要給你這些訊息的意義,而那些訊息可能包括:不要熬夜喔、要放鬆看待人生喔、請對自己好些、請勇敢跨出步伐去行動、請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等等....。 幫助你自己去聆聽身體、心理與靈魂要給你的訊息,這才是療癒可以給你的幫助,而這個幫助才是你可以一輩子拿來使用的工具。

3. 療癒不是特效藥,不要期望一次療癒就要全部處理好所有問題。很多人來找我時,會列出幾十個身心靈的問題想要療癒,而且還希望一次就要全部到位。 請放下這樣的想法吧! 因為我會告訴你療癒、課程、工作坊等等,真的都只是幫助你開啟自己的療癒旅程,絕大部分時候你必須自己去走,往自己內在去走。因為那才是靈魂渴望學習的方式。任何的身心靈痛苦都只是警鐘,提醒你:「嘿!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吧!一切的答案都在你之內,不在外面」。我從幾年前開始接觸療癒(被療癒以及療癒別人)和課程之後,我都還一直在自我療癒、上課、學習、實修、靜心不敢懈怠,因為我知道,沒有其他人幫為我完成這個旅程。 我明白很多人會很心急,想要趕緊從痛苦的深淵中解脫出來並且再也不受苦。請趕緊放下這樣的想法,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幫你做到這件事。


4. 療癒是救生圈,能拉你一把上岸;不是讓你在大海中載浮載沈的浮木。只要你願意,有那麼一個意圖想要從痛苦當中解脫出來,那麼療癒會是你的救生圈,讓你能夠在苦海中上岸,繼續前行。但是如果你根本不想上岸,根本不想被救,一邊享受在苦海中漂浮的感覺,一邊依賴療癒緩解一下你的傷痛的話,那麼療癒就成了浮木,無法真正幫到你。 所以,讓療癒成為幫助你的工具,讓你取回自己的力量;而不是把力量和生命交給它、老師、或療癒師。

5. 療癒師或老師跟你一樣只是一般人,沒有比你特別。療癒師或者老師只是在你人生旅途中陪伴你走過一段路的人;在黑暗中為你點亮一盞燈的人。但是他們之所以能這麼做,是因為你的經歷他們都走過,所以他們知道怎麼和你分享經驗與心得。但是,療癒並不是他們在做,而是你自己。 事實上,沒有人需要「被別人療癒」,一切都是你願意敞開自己,敞開你的心,然後一切自動發生。所以不要把自己的力量交給療癒師或老師,要記得他們是幫助你取回自己力量的人;而不是要你交出你的力量,要你依賴他們。所以,選擇一個你信任的療癒師或老師,在他面前你可以放心敞開自己,而療癒師也很敞開自己,提供一個愛與光的場域給彼此,其實療癒就會自動發生了。

6. 療癒需要你的信任。從開始挑選療癒師或老師起,就是一個要你信任自己的過程。你或許聽過,療癒師和個案之間是能量共振相吸的。所以,真的沒有完美的療癒師,只有最適合你的療癒師。所以請信任宇宙和心的聲音,你只要相信自己的感覺,會引領你遇見和你共振的療癒師或老師,並相信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將剩下的交託給上天,你就一定會得到最好的照顧。所以,在接受療癒前就請相信自己的直覺與心的聲音。

7. 療癒是一層層剝開自己的過程。 不會有一種療癒或課程能聲稱只需要一次便解決你人生所有問題。自我療癒的過程像是剝洋蔥一般,一層層往內清,一層層往內看。以往你習慣將負面能量、情緒垃圾往地毯下塞,而療癒或課程則是直接地把那地毯掀開,讓你直視並不得不面對那些垃圾。當然,你也可以再把地毯蓋回去視而不見,但那僅是自欺欺人罷了。

8. 療癒是你的靈魂高我的渴望與指引。但是高我會尊重你自己的自由意志。如果你頭腦很強大地不願意敞開自己接受療癒、或者不相信會有幫助,那麼高我能夠幫你的程度就有限。也就是,你願意讓自己越臣服越信任,那麼高我就能夠為你的身心靈的成長與淨化做更多療癒。

至於親愛的療癒師們:
請以你的同理心而非同情心,與你的個案共振。我們都是在「一」中分享愛。允許個案自我療癒的發生。當你是帶著光與愛敞開自己時,你便是為個案準備好了一個美好的療癒場,讓他自我的療癒自動發生。最後,你會發現,不是你在療癒他,而是他在療癒你。你會在他身上看見自己不足之處,而感謝他出現在你的面前。

最後,分享”奇蹟課程”中對療癒本質的見解,很棒很美!!


~療癒的本質~

療癒,真的不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
她無時無刻不在發生,
你無時無刻不在充當著療癒師的角色。

看看你生活中,你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媽媽!
你無微不至地照顧著你的孩子,
你如此細心地照料著她的身,她的心,她的靈,
你是多麼無私的媽媽,多麼偉大的療癒師啊!

當你身邊的朋友受傷了,向你敘說著內在的痛苦,
你放下手頭的事情,靜靜地聽她傾訴,
無限真誠地陪伴著她,雖然你沒有說一句話,
療癒卻在靜靜地發生。

當你和愛人憤怒地吵完架,
你平靜後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衝動,
意識到自己並未對自己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於是真誠地看向他的眼睛,
向他道歉。 療癒已經在你們兩個人的心間發生。

當你精心地挑選新鮮的果蔬,
用心地做著精緻的菜餚,
把光和愛融到整個過程中,療癒已經發生,
從你想要讓家人更健康的發心的剎那開始,一直在延續中。

當你身心一致地做著家務,
帶著無比耐心的修禪的心,拖著地板,擦著灰塵,洗著鍋碗,
全然地處在當下,療癒已經發生,
在你的心間,在你的宇宙中。

當你用心把你的實際的體悟寫成文字,
帶著歡喜心和慈悲心來分享時,
療癒已經發生了。

真正的療癒 ,你了解嗎?
療癒,不是什麼特殊的本領,
療癒不是什麼特別的職業,
療癒不是什麼寶貴的技術,
療癒不是只有神,只有諮詢師,只有療癒師,
只有培訓師,只有醫師,只有老師才能做的事;
療癒不是只有在教室,只有在諮詢室,只有在醫院,
只有在培訓課堂上才能進行的事;

療癒不是必須依靠一套又一套的治療技術,
一種又一種的治療方法,
一個又一個的治療方案才能進行的事;

療癒不是必須不斷向外求索,不斷四處聽課,
不斷用技術方法彌補內在的匱乏空虛,
不斷用一張張證書證明自己的實力,
不斷用客戶一聲聲肯定來確定療癒的效果;

療癒不是專門用來掙錢的工具,
療癒不是專門用來提升名譽的工具,
療癒不是專門用來靈修的工具,
療癒不是專門用來肯定自己或否定自己的標準。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自然中,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無私無念中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全然的愛和專注中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純然的關注和淡定的接受中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全然的接納中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身心一致的時候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出於愛而非恐懼時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愛自己、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的基礎上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並沒有把它當成是療癒的時候才會自然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沒有區分被療癒者和療癒師的前提下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看到了對方的完美時才會有力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驅除了頭腦的控制,用心對心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全然地處在當下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當你把挑戰當成禮物來感恩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信任內在的智慧,
用內在的智慧之光,愛之光,神性的光,才能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純然地成為一顆菩提心,
像媽媽愛護自己的孩子一般時才會全然地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在你把自己的面子全部拋開,
真實地做你自己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當你有任何矛盾和擔憂時,
理清楚你的矛盾,理清楚你的擔憂,
全然放下,全然地處在統一和諧的內在時,才會發生;

真正的療癒,只有當你把每個來到你身邊的人,
都當成是自己來對待時,
那種自然而然升起的慈悲心才能成為療癒的良方;

真正的療癒,只有當你在日常生活中,
把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事物,
都用平常心平等心對待,沒有當成療癒去做,
療癒才可能持續發生;

把每一個來到你身邊的人、事、物,
都當成自己最愛的孩子一般去對待,這就是菩提心。

信任每個孩子的完美本質,
全然接納每個人如是的一切,
這就是療癒最好的開始。

時時保持當下的覺知,時時保持與神的連接,
時時處在高頻之中,時時讓自己成為最澄澈的溝通管道,
全然信任地把自己交出去,
信任每一個當下都是最完美的展現,
信任每一句話都是出自神的語言,
信任每一個體驗都是最完美的安排,
信任每一個當下的你所展示的所有,都是最完美的存在!
信任他們所有的反應都是最完美的反應,
信任所有的療癒都是最完美的療癒!

唯有讓自己處在完美的光中,
才能喚醒對方完美的內在之光,
療癒才會真正發生。
沒有任何人真的可以療癒任何人,
沒有任何一種方法真的可以治療人,
唯有用高頻帶動高頻,時時刻刻深入當下,
才能啟動她內在的療癒本能。

事實上,沒有什麼需要療癒的,
只是讓光進入,黑暗轉化成光明;撥動高頻的弦,
讓她內在同頻的弦共振起來,
同時帶動低頻轉成高頻;保持當下的連接,
她的能量才能夠被全然帶到當下,
在當下,困惑不存在,問題不存在,
在當下,我們才可以與她連接,
她內在的智慧才會甦醒,
所謂的療癒才會真實地進行。

沒有什麼人是真正需要幫助的,
來到我們身邊的人,僅僅是一面鏡子,
讓我們看到自己尚未完全療癒的部分,
要感恩他們給我們機會看到自己,完善自己。

如果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人,
你都能夠看到她的完美,
那是你全然接納了自己,
你已經照見自己完美的本質。
真的,真的,不需要做任何努力,
不需要定下任何目標,不需要做任何計劃,
全然信任地把自己交給宇宙,信任宇宙,

你所要做的一切,僅僅是:
飢來吃飯睏來眠,當下一切皆接納。
時刻處在喜悅中,菩提之光照四方。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Clair  Chiu

量子催眠療癒師/OMNI催眠療癒師
美國催眠師協會認證催眠師(NGH)
美國催眠教育與認證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NBHEC)

OMNI催眠培訓中心認證催眠療癒師

超越極限療法執行師

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
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般尼克能量療癒療癒師
擴大療癒法導師
Line:  claire816
WeChat: claireSRT
Email: jouage@gmail.com